手腕上的防宿醉尖兵:PROOF™ 酒測手環

by jie

你有過宿醉的經驗嗎?口乾舌燥、頭昏腦脹、痠痛無力⋯⋯,這些症狀讓人一回想便大呼吃不消,無論工作應酬或假日小酌,人人都明白酒精要適量攝取才不會為身體帶來沈重負擔,但實踐起來可不見得簡單。

去年,在日本集資平台 Makuake 有團隊推出可隨身攜帶的智慧酒測器 TISPY ,而現在,Indiegogo 甚至出現了不需要張嘴呼氣就能進行測量的隨身酒測器。

 PROOF™ 酒測手環是一款可以用來測量 BAC(Blood Alcohol Concentration,血液酒精濃度)的穿戴式裝置,要讓你出門在外隨時能掌控自己的酒精攝取狀況,避免喝過頭樂極生悲。

支援藍芽 4.0 、可相容於 iOS 和 Android 兩大系統,重量僅有 20g 的 PROOF™ 酒測手環就像智慧型手錶或運動手環一樣輕便,它透過專利技術研發的酶生物感測器,將通過皮膚的酒精分子轉換成電子信號進行分析,不用張開嘴吹氣就能得出個人專屬數據、了解體內酒精濃度隨著時間的變化,並透過 LED 燈提示讓你警覺「不該再喝下去了」。

據提案團隊表示,這項技術經過兩年的研究開發、近 1,000 次的晶片測試,每個一次性的替換匣可持續使用 12 小時,即使在外 Party 到天亮也可全程追蹤;在電力部分,每充飽一次電可撐上 4 天的時間。

除了根據血液酒精濃度即時提醒你勿飲酒過量, PROOF™ 甚至還能結合個人的睡眠、飲食等日常生活狀況綜合分析,方便你更清楚身體代謝酒精的能力。

目前 PROOF™ 集資頁面裡提供 59 美金的早鳥贊助限定價 ,折合台幣不到兩千元就能入手,比起未來正式上市的定價 149 美金划算不少。預計在今年 12 月會開始為前 500 位贊助者出貨,美國境內免運費,其餘地區運費則是 15 或 30 美金。產品本身提供 1 年保固,若對它有點興趣,記得在 6/23 集資結束前點進去看看囉!

>>> 點我前往 PROOF™ 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