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只百變!個性超級鮮明又有時尚潛力的 Futuracha Pro 字型

by 火圈男

許多人都說「 字型 」就像人一樣,有著不同的長相、不同的氣質與個性,如果找到最適合的環境,自然能展現出最迷人的魅力!那如果把今天的主角比喻成人,我想應該是一位個性超級鮮明,有點愛搞怪,喜歡潮流時尚的年輕人。或許沒有辦法一眼看穿,或許說不出來為什麼,但就是很難不喜歡他,重點是個性很開放,擁有相當多變的面貌,能夠巧妙的融入各種環境中。

正式向大家介紹今天的主角「 Futuracha Pro 」。Futuracha 是由希臘字型設計團隊 høly 所設計的一款字型,其中包含希臘文、英文,數字與標點符號,它誕生在 2012 年,是個年紀有點輕的免費字型,目前累積超過 245,000 次的下載次數,遍佈在 180 個國家以上的使用者電腦中。而團隊在設計字型時受到「 Futura 」這款十分經典的幾何形狀無襯線體字型的啟發,也以它為根基來設計,因此命名時將 Futura 與有著長長觸鬚的 Cucaracha( 西班牙文的蟑螂 )結合在一起,成了 Futuracha 這個有趣的名字。

不過問世超過五年的免費字型,怎麼會登上集資平台來尋求大家的支持呢?原來這關鍵就在於 Futuracha Pro 的 Pro 可是相當不簡單的,只要仔細看著上頭的動態圖檔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 二十秒鐘過後 )

沒錯!好眼力的你一定發現了上頭的字母在獨立與不同字母組合時會出現不同樣貌,而且變化方式不只一種,光是示範圖片中的的小寫「 a 」就出現了三種不同的變化!更特別的是它的變化還會產生連鎖反應,字母與字母間連接出現了超級多元的型態。

雖然看完簡單的示範圖片沒有辦法參透其中的邏輯與規律,但各位也不用擔心字母間的搭配組合會不和諧,就放心交給設計團隊的精心安排。看著每個字母自動變化,就像在看場舞蹈表演一般,活潑俏皮又搞怪的恰到好處,打字的過程中可以獲得前所未有的樂趣。

以 Futura 為基礎,延伸出的 Futuracha 展現出了既是文字又是幾何圖形的精隨,除了當做大量的內文不太適合之外,用來作為文件標題、識別證、名片,以及融合各種視覺設計的圖樣裝飾都十分對味,就連刺青用字也是完全沒問題啊!如果想要更了解這款變化莫測,樂趣無窮的字型的集資計畫,那不如就到 專案頁面 裡頭瞧瞧吧~

【說到群眾集資裡的字型,果然還是得提到…】
【專訪金萱團隊 justfont 】兩千萬的苦行之始、理想之初
金萱的聲音我們聽到了!其他本土字型業者呢?文鼎:我們從未缺席!
金萱又出了什麼包? (內附懶人包)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