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咖啡迷的夢幻水壺 Stagg EKG:壺身省力設計、控溫保溫、可用手機操作⋯⋯

by 極客公園

愛喝咖啡的人都很清楚,要想喝到一杯好咖啡是多麼不容易(此處不包括那些速溶咖啡星人),從咖啡豆的採摘、精製、烘焙再到研磨和萃取,每一步都會影響到最終咖啡入口時的味道。


不過,前面這些步驟,有的取決於咖啡農、有的取決於製作咖啡的人,最終,能夠掌握在每個人手中的關鍵有兩點:水溫和水量(還有你自己的口味偏好)。所以,對水溫的把握,是完美咖啡的關鍵。

最近在 Kickstarter 上出現了一台名叫 Stagg EKG 的智慧電水壺,它不但可以精確地控制水溫,在手機上面還能追踪詳細的水溫信息,讓你沖泡出一杯充滿精氣神的咖啡,開啟你每一天的生活!


最簡單的設計,隱藏起最貼心的功能

Stagg EKG 的設計非常簡單,黑色的水壺和黑色的底座,一體性十足,壺身為不銹鋼材質,底座則為塑料,搭配起來很低調。

第一眼瞧過去,我甚至一度以為這就是一個普通水壺,因為在壺身上,沒有任何多餘的按鈕,也沒有顯示螢幕,但其實,不論是水壺還是這個底座,都暗藏玄機。

Stagg EKG 的壺嘴很有特點,看上去彎曲又纖細,它能夠確保每次沖泡水量和溫度都保持穩定,同時在壺柄採用了更加平衡的設定,拿起來的時候,不會讓你感覺過於費力,因此沖泡出來的咖啡更加美味。

當你按下位於底座右邊的這個按鈕時,它會慢慢彈起。這就是它的溫度控制器了,就像是老式收音機的旋鈕一樣。

通過旋轉,你就能夠控制它的溫度,達到你最想要的水溫,在左邊的LCD 圓形顯示屏可以直觀看到溫度,攝氏度或者華氏度可以隨你自由選擇!

這還不算,在底座的另一側,還有一個小小的「hold」開關,當你開啟它以後,這個水壺的水溫會在達到你的設定溫度之後保持住30 分鐘,所以,你可以用一壺溫度一直完美的水,沖泡出好喝的咖啡來!

作為一款智慧熱水壺,Stagg EKG 可不光是這些功能,和手機配合之後,它的功能就顯得更加方便了。

功能到位了,幫你喝到好咖啡毫不費力

煮一杯香濃的咖啡就像烤一個噴香的蛋糕,你不但要對它了然於心,還得有趁手的傢伙什。傳統咖啡師用傳統的器具,對於水的溫度控制在 82-83 攝氏度左右,但在很多情況下,我們如果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會很麻煩,這也正是 Stagg EKG 想要解決的問題。
所以Stagg EKG 可以通過藍牙和手機配合。在手機上,你不但可以方便的掌握溫度,同時還能夠掌握自己每一次沖泡咖啡的溫度和口味,為你自己建立一個非常詳細的信息庫,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喜歡咖啡的人,對於咖啡的溫度並非是按照傳統,手機就能很方便的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溫度沖泡的咖啡啦!

當然,在手機上面,你還可以控制Stagg EKG 的開關,什麼時候想喝咖啡,只要打開手機就搞定了,尤其是早上剛起床的時候,想喝咖啡又想多睡一會的時候,這個功能非常實用。


對了,溫度到位的水,可不只用來沖泡咖啡,你也可以用它來沖泡不同的茶,也可以得到口味和色澤俱佳的茶飲,是不是很棒?
Stagg EKG 一共分為兩個版本,初始的 Stagg EKG 和手機遙控版本 Stagg EKG+,二者除了手機操控的區別外沒有其他不同,都能容納最大 1 升的水,底座的充電接口為 Type-B。遺憾的是,這樣一款水壺沒有多餘的顏色選擇,目前只有黑色。

價格&購買方式

Stagg EKG 正在 Kickstarter上集資,普通版 Stagg EKG 價格 109 鎂(約台幣 3,500 元),手機操控版 Stagg EKG+價格 149 美金(約台幣 4,700 元)起,預計今年 10 月起全球出貨。喜歡喝咖啡(當然茶也可以)的人,或許會非常感興趣吧!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極客公園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