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裡到外「喝」護地球──雀巢咖啡生生不息咖啡組,攜手成大工設推台灣特有種環保包裝!

by 郁子

(封面來源:《雀巢咖啡生生不息咖啡組》預購式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雀巢咖啡生生不息咖啡組
集資管道 台灣 / 嘖嘖 zeczec
集資期間 2022 / 09 / 30 (五)~2022 / 10 / 25 (二)
適合對象 愛喝咖啡、關注地球暖化議題的你

每天上工前、午休後,習慣來杯咖啡提提神?根據獨立媒體《食力 foodNEXT》調查報導光是 2019 年,台灣人就喝掉高達 6 億杯外帶咖啡;黑金市場蓬勃發展,也意味著我們有越來越多的外帶紙杯、咖啡渣廢棄物要處理,就連咖啡豆種植期間可能對土壤、水源造成的環境汙染,也成了許多人關注的議題。

對此,即溶咖啡品牌「雀巢咖啡」近期攜手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透過預購式集資推出「生生不息濾掛式咖啡組」;除了使用永續種植咖啡豆,就連外包裝也採環保創意設計,讓原先的紙材廢棄物,變身精緻可愛的療癒生活小物!

(圖片來源:《雀巢咖啡生生不息咖啡組》預購式集資頁面)
根據澳洲氣候研究組織 Fair Trade Advocacy Office 發布資訊,由於全球暖化影響,目前全世界現有的咖啡產地,可能在 2050 年消失一半以上,野生咖啡種的數量也會減少 60%。

為此,雀巢咖啡自 2010 年便啟動「全球永續計畫」,藉由跨國合作交流,分享永續種植技術及全新改良品種。不僅在巴西、墨西哥、法國等地盡力守護天然咖啡的種植環境,也期望透過合理交易價格,讓當地咖啡農能有穩定的經濟收入。

此次推出的生生不息咖啡組,同樣是標榜以環境永續的方式種植;團隊也鼓勵大家重複利用喝完的咖啡渣,無論是幫忙去除碗盤油漬,或者放在櫃子乾燥吸濕都相當實用。

(圖片擷取自:《雀巢咖啡生生不息咖啡組》預購式集資頁面)
在外盒包裝上,雀巢咖啡生生不息咖啡組標榜採用 100% 可回收的環保包材,紙盒印刷也經過減色處理,希望少一點油墨使用,能讓環境少一點負擔。

此外,成大工設系的合作夥伴,也特地將藍鵲、獼猴、黑熊、梅花鹿等台灣特有種動物,做成包裝盒上的光影互動設計──只要拆開包裝虛線,並保留撕下的動物紙卡,打開手電筒就能照出精緻投影;融合台灣意象元素,讓包裝擁有新的生命週期。

(圖片來源:《雀巢咖啡生生不息咖啡組》預購式集資頁面)
雀巢咖啡生生不息咖啡組目前有推出「杏桃花香」、「熱帶橙果」、「胡桃奶油」、「蜜李可可」等 4 種風味,每盒共有 8 包,每杯皆為 100% 研磨濾掛式咖啡,保存期限可達 9 個月。為了響應環保,團隊還特別準備了結合咖啡渣打造的「永續環保隨行杯」;只要贊助專案即會免費贈送,預計 2022 年 11 月連同濾掛式咖啡包一起出貨,邀請大家共同參與集資、減塑愛地球!

>>> 點我前往《雀巢咖啡生生不息咖啡組》預購式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