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版電動單輪車 Solowheel Iota,短距通行任我行

by 大晴

你可能在街上看過有人使用⬆︎⬆︎這類電動單輪車,江湖傳聞雖然駕馭它需要花費一些時間練習,但一旦上手將會愛不釋手!它除了很酷炫外,還具有輕巧便攜、省油、不用帶鑰匙、方便移動等優點。


最早發明出這個產品的是華裔美籍設計師 Shane Chen。自從他在 2011 年開發出第一代產品後,電動單輪車這個新的代步工具便開始引起眾人關注。有了話題與熱潮,當然伴隨而來的就是模仿與山寨。雖然創意不斷被剽竊,也沒因此致富,但這都不減 Shane 嘗試改變人們移動方式的熱情。

幾年下來,他不斷開發出多款產品,包含曾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的:迷你兩輪電動踏板車 Hovertrax容易學習上手的單輪單車 Lunicycle⋯⋯等等。

(▲ Shane Chen 與他發明的 Hovertrax,圖片來源

(▲Lunicycle)

( ▲從左至右:Solowheel、Iota、Hovertrax)

今年初,這位不斷創新發明的大叔,在深入研究人們的站姿後,又開發出了一款比 Hovertrax 更小巧優雅、易學方便的「迷你電動單輪車 Solowheel Iota」!

(▲ Iota 成品示意圖)

Iota 正在專利申請中的設計包含:更方便操控駕馭的系統、可折疊式踏板、照明燈、智慧型手錶與手機 app,以及方便攜帶的提把。


機身總重約 3.6 公斤,體重限制 113.4 公斤,馬達瓦數 1000 瓦,採用鋰離子充電電池,充飽電力約需 40 分鐘,可供行駛 12.8 公里,時速則約 16 公里。產品將在美國生產製造。


Iota 未來上市通路價 600 鎂,現在 Kickstarter 的好康支持價為 445 鎂,約台幣 14,000 元,預計今年 9 月起全球出貨。


由於它是 Solowheel 的迷你版,所以 Shane 表示它的適用範圍不宜太遠,最佳的使用情況是在住家或公司附近的短距通勤、運動、休閒、採購等。


最後,一起來聽聽 Shane 的說法,以及 Iota 的示範影片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