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egogo 官方分享:集資影片怎麼拍

by 饅頭

關於集資影片應該避免的錯誤,集資平台 Seed & Spark 的 CEO Emily Best 曾經現身說法。這次,Indiegogo 的官方部落格也發表了文章 6 Tips for a Good Pitch Video,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項目吧!

我們曾經發表數據:附有集資影片的專案平均成績比沒有影片者高出 114% 倍,顯然為集資專案拍攝一支介紹影片是筆不錯的投資。這一次,我們再進一部介紹六個製作好的集資影片的小秘訣:

一、簡短精練

觀眾瀏覽整個頁面的耐心有限,所以集資影片總長最好不要超過五分鐘。(同場加映:群募影片與一般廣告不一樣在哪裡,請問?

二、莫忘 5W 

耳熟能詳的 5W :Who, What, Where, When, Why ,在拍攝影片時也適用,千萬記得觀眾並不像您一般了解專案相關資訊,所以影片中記得闡明:團隊是誰、你集資的目的是什麼、這個專案的地點是、專案預期何時會完成,以及跟觀眾有什麼關連。

三、實際展示勝過憑空描述

舉出實際的例子,照片、產品作動的短片、使用者證言等都是很好的內容,別只是對著相機說出你的計畫。這個案子很清楚地透過照片和影片展示了實際內容。

四、露個臉吧

別躲在幕後,親自跟觀眾來點面對面互動吧!這樣的對話常令觀眾更有切身感受,也能在觀眾的腦海中為你的專案添上一張臉孔。(如果真的不想露面,不妨參考:不開口依舊 Hold 住全場,四部集資影片示範沈默的力量)

五、確保收音良好

好的音響效果十分重要,拍攝影片時切記找尋安靜的地點,並後製消除雜音。如果影片內容還是不夠清楚,最好考慮加上字幕。

六、製作好的開場

影片一開頭就要抓住觀眾的注意力!有許多方式,但我個人最喜歡直截了當的點出重點,這個專案是個不錯的示範。

看完以上心法意猶未盡嗎?更多的影片拍攝秘訣,可參考《善用影片八個小技巧 – 讓你的集資專案更吸引人 上集下集

▲ 本文編譯自 Indiegogo 部落格:《6 Tips for a Good Pitch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