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影片八個小技巧 – 讓你的集資專案更吸引人(下集)

by Luke

上集介紹了四種利用影片讓集資專案更加吸引人的方式,大家是否忘記了呢?

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分別是:

  • 主影片圖案

  • 影片中的祈求詞

  • 圖片的變化運用 – 透視的小巧思

  • 圖片的變化運用 – 視覺的殘影

 

那麼讓我們繼續介紹更多你沒注意到的小技巧。
 

 

(五)影片結尾小趣味


 

在越來越多人關注群眾集資影片的情況下,近期的群眾集資影片越來越講求創意程度,很多人在主影片播放完畢之後都會喜歡來個結尾的小趣味(惡趣味),通常這種結尾會讓你意想不到,讓看的人會心一笑,想不到原來還有這樣的用法呀,也有種Marvel 系列最後彩蛋的感覺,通常心情停留在美好的事物上,就容易下單(誤)。

▲(影片/轉載自FlyingV

 

Snap5 在影片最後Jack轉身的同事回頭的一照,整個總結了在影片前段所講的所有精華,再配上正妹使用帶出網址,趣味又完美的結尾讓人想立刻下單 ( 喂喂喂 snap 都要出7了)

 

▲(影片/轉載自嘖嘖

 

而沒想到這L3D cube 影片在最後面居然將可以自行組裝製作的L3D cube 放置在廟宇面前,與傳統結合,還播放大悲咒,簡直笑破肚皮,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汙辱到神明,但是對於L3D團隊的創意與膽子來說還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影片/轉載自Youtube網)

 

CHIP The World's First Nine Dollar Computer by Next Thing Co 這個集資專案的結尾則是讓人有一種他們就要出發了,但是他們到底在幹嘛呀,要去哪裡啦~哈哈哈哈哈

 

(六)影片結尾的贊助標語與箭頭


 

除上述惡趣尾結尾之外,在影片結尾的延伸應用中( 哪裡有延伸應用啊 ),現在也增加了不少有趣的玩法,如果不想讓影片無趣,除了Logo,精神標語,產品照,網址之外你還可以擺上一些什麼?還是不免俗的向各位介紹幾款。

 

  • 擺上support us on indiegogo / kickstarter 等各集資平台的強迫Support 標語。

▲(圖/翻攝自indiegogo網)

▲(圖/翻攝自Kickstarter網)

 

  • 強迫訂閱與分享等

▲(圖/翻攝自Taiwan Bar 網)

 

▲(圖/翻攝自Kickstarter網)

 

  • 甚至指引你贊助的道路等 XD

▲(圖/翻攝自Kickstarter網)

 

▲(圖/翻攝自Kickstarter網)

 

▲(圖/翻攝自Kickstarter網)

 

是不是很有趣呢?原來除了影片本身以外,很多人也在這麼多不經意的小地方用心經營,而在影片最後出現的提示標語還有很多種應用方式,包括結合Youtube影片功能:註解與資訊卡,或在Facebook上的應用等 ,都是很好的方式,只等你發揮創意。

 

(七)補充影片&GIF動態圖片


  • 補充影片

  • 而在專案進行到一半,或是有一定進度的時候,補充影片就成了推波助瀾的好幫手,利用新的片段影片來加強說明,現在產品完成的進度,新開發了什麼功能,可以讓贊助者不擔心之外,還可以給贊助者信心來達到分享的喜悅,而通常補充影片可以拍攝什麼內容呢?

  • 產品完成度

  • 產品新功能開發

  • 產品開發過程 / 提案者製作說明

  • 新舊產品的比較

  • 實際使用 / 消費者親身說明

  • 專案活動 ( 試飲會、試用體驗、)紀錄

  • 任何你覺得可以增加贊助者信心的

▲(圖/翻攝自Kickstarter網)

 

▲(圖/翻攝自Kickstarter網)

 

除了國外集資網站也可以參考常常使用此方法的嘖嘖集資網站

▲(圖/翻攝自嘖嘖

 

  • GIF動態圖片

 

此外將影片做成可以動的GIF動態圖片也是最近群眾集資非常常見的手法,除了可以增加注目度之外,也讓你的專案頁面看起來更活潑,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嘖嘖集資平台的工程師費心將短的影片直接嵌入在網頁架構裡面的使用方式,在蠻多個專案都可以看到,是一種看起來沒有影像播放器在裡面,又可以擁有影像解析度不像GIF動態圖片解析度會降低的方法,簡單講就像是Facebook 影片一樣,一滑過去影片就開始播放了,想不到群眾集資網站功能越做越強大,說不定有一天也會變成社群網站也不定。

 

▲(圖/翻攝自Kickstarter網)

 

(八)善用不同影像網站


 

相信知道群眾集資的人也一定知道,可以上傳影片的網站有哪些,像是比較有名的Youtube、Vimeo、Facebook、Instagram,Twitter、Yahoo!奇摩影片、Im Vlog、Xuite 影音分享、諸如此類其實還有很多,列舉也列舉不完,而當你把影片上傳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可以怎麼利用這些網站本身的力量與資源,讓你的影片被更多人看見呢?而除了這些網站本身的客群之外,互相置入的時候又會有什麼狀況呢?讓我們簡單的介紹幾種。

 

  • 『 我就是要上傳 』:不同策略思考,把影片上傳到各個影片網站,這是另外一種的投資方式,你可以依照國家,依照地區,依照使用者等等瘋狂上傳你的影片,當你的影片上傳到十種影片網站的時候,基本客群就已經打中十種不同客群,而且在每個網站都有露出的機會,只要有一部紅了你就中了,而當有人搜尋你的影片的時候更是會有一堆的搜尋選項會被列表出來喲!

  • 『 利用Instagram的百分之百觸及率 』,這是Instagram的一個小小技巧,大家也知道,最近FaceBook粉絲團的觸及居然變成非常非常低,Po十篇文說不定才會被打中一篇(還很有可能完全沒有),而在Instagram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當你不經意的按下追蹤我之後,不管我PO什麼東西,都會在你的瀏覽牆上面露出,哈哈哈哈, 你就承認你愛我吧,所以當你累積一定的紛絲量的時候,po的文說不定還比Facebook更好推廣,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開始累積Instagram的粉絲,建立Instagram的品牌。

  • #Hashtags 關鍵字』: #得的重要性,也是大大增加了影片被搜尋到的機會,最據小編觀察,#越多的影片瀏覽量也普遍比較高,而最近最常被#的十名關鍵字為 #love   #instagood   #me   #tbt  #follow   #cute  #photooftheday  #followme  #like  #tagsforlikes  當然每個月甚至每個星期的#名次都會不一樣 ,只是有#有加分,雖然同時間有#的人都會被觸及,但是確實會增加你的粉絲數量,且#可不是只有Instagram可以使用 ,可以使用的網站就高達21種,例如FacebookFlickrFriendFeedGoogle+InstagramKickstarterTsuTumblrTwitterVineVKYouTube等等都可以使用,所以再強調一次#的重要性,粉絲團紅不紅就靠它了。

  • 『 不同效果的置入法 』:又是一個小技巧,如果想要讓你的影片看起來跟別人就是不一樣有什麼方法呢?那就是善用置入的方法,也就是『 直接上傳Facebook 』,與『上載Youtube在上傳FaceBook』與『上載Vimeo在上傳FaceBook』之間的不同,實際上以Facebook來說一定是直接上傳影片流量會來的比較高,所以Facebook的影片瀏覽量已經超越Youtube所帶來的瀏覽量(這是題外話吧),但是為什麼這裡要特別提出來說明呢?因為對於比較細心的人就會發現不同的上載方式,會讓別人在瀏覽你影片的時候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瀏覽程式的不同對於某些人來說差異性就是很大,有些人就是喜歡瀏覽過去就直接播放,有些人就是希望有重口味的標題吸引,而有些人就是感覺不對,但又說不清這是什麼感覺?這就像是微軟正黑體、華康黑體、思源黑體、小塚ゴシック Pro 之間的不一樣一樣樣 是吧?(你在說什麼呀?)總是適合你的播放程式,那種感覺就是順啦!!

 

在此推薦一個利用影片推廣的蠻不錯的集資專案 jamstik+ The SmartGuitar,巧妙的利用了Instagram與Facebook,大大的推廣了後續效應,非常值得參考,這個專案是怎麼運用的不同的影像網站來達到非常高的觸及率以及粉絲人數。專案相關連結如下:

 

綜合以上所說的小技巧與該注意的地方,有沒有更清楚你的專案與別人的專案不同的地方在哪裡了呢?相信只要有注意到文中的每個小地方,你的專案也可以看起來跟別人不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說到底一個專案的成功與否並不是單靠影片就可以判斷,專案的本質上是不是有意義的或是有”異議“的,而產品本身又是不是有足夠的吸引力,社群與媒體的推廣等等,都會直接與間接的影響專案的成功與否喔!所以這次失敗了 ,只好下次再努力摟 XD

—–

【 群眾集資】善用影片八個小技巧 – 讓你的集資專案更吸引人(上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