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心動男友視角!加拿大插畫家 Sam Yang 出版藝術畫冊,單週集資 800 萬台幣

by 郁子

(封面來源:Sam Yang 藝術畫冊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Sam Yang 藝術畫冊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3 / 10 / 17 (二)~2023 / 11 / 30 (四)
適合對象 平時有在畫插畫,喜歡歐美厚塗風格的你

漂亮少女大家都愛看 (?),但如何讓女孩的青春活力躍然紙上,是許多插畫家不斷自我精進的課題。現居加拿大多倫多的插畫家 Sam Yang (SamDoesArts),擅長以鮮明飽和的唯美色彩、恰到好處的光影分佈,繪製一張張以「女孩」為主題的歐美風人像畫;其經營之 YouTube 帳號累積超過 122 萬人次訂閱,在 Instagram 也有 219.7 萬粉絲追蹤支持。

除了本身有在訂閱式集資平台 Patreon 開放贊助支持,Sam Yang 近期也攜手具有豐富集資經驗的英國 3dtotal 出版社,在美國 Kickstarter 推出首本個人藝術畫冊,一週內已有 3,200 多人贊助,累積金額更突破 800 萬台幣!

(圖片擷取自:“samdoesarts”Instagram 頁面)
假如你常覺得自己筆下的人物,怎麼畫怎麼奇怪,或者希望賦予他們更多魅力和增加畫面氛圍感,不妨參考下 Sam Yang 的作品。沐浴在暖暖煦陽下的女孩與貓、出門健身前不經意的回眸一笑、蹲在賽道上的運動選手、張大嘴巴慵懶打哈欠的時刻⋯⋯,或許是因為 Sam Yang 畫的人物多為生活場景中的女性,他的作品就像是一幅幅幸福的「男友視角」,以色彩飽和寫實的歐美厚塗風格,繪出女孩們不經意流露的自然美好。

(圖片來源:Sam Yang 藝術畫冊集資頁面)
此次 Sam Yang 集資推出的藝術畫冊共有 152 頁,尺寸為 297 mm x 210 mm,除了收錄 Sam Yang 過去繪製的作品,也會首度公開其未曾發表過的藝術創作。透過不同時期作品的畫風轉變,讀者可以看見 Sam Yang 一路以來的學習成長;Sam Yang 也將與大家分享他在處理光影分佈、人物表情細節的繪畫技巧,以及他是如何踏上專職藝術家這條路,平時又是如何尋找創作靈感、對繪畫保持熱情。

「在我還小的時候,就很愛去翻閱各種藝術書籍,了解我喜歡的藝術作品、人物角色、故事世界觀是如何被創作出來。我也一直想做同樣的事情,讓大家能從我的分享中找到個人藝術創作的靈感。現在我終於做到了!」Sam Yang 在集資頁面表示。

(圖片來源:Sam Yang 藝術畫冊集資頁面)
Sam Yang 的藝術畫冊在 Kickstarter 上線 15 分鐘後集資金額成功達標,目前限量 1,000 本的「親簽版畫冊」已被全數贊助完畢,限量 500 個名額的「Kickstarter 獨家回饋方案(該版親簽畫冊內附專門設計的簽名頁、獨家防塵書套、磁吸外盒,還藏著來自作者的隱藏訊息),則分成 2 個階段開放贊助,第一階段的 300 個幸運兒已額滿,剩餘的 200 個名額則於 10/26 (四) 釋出。

假如你只對畫冊內容有興趣,目前不含作者親筆簽名的版本,單本贊助價約 1,060 元台幣,還加贈一套 2 張的藝術明信片、2 個雙面書籤、1 張 A4 大小的可愛角色貼紙等延伸目標解鎖獎勵,產品預計 2024 年 6 月左右出貨。心動想贊助的朋友,快到集資頁面看更多畫冊內容資訊吧!

>>> 點我支持《Sam Yang 藝術畫冊》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