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 愛好者注意!舊版超過 7 千人贊助,《SCP 基金會》畫冊啟動平裝版集資

by 郁子

(封面來源:《SCP 基金會》平裝版畫冊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SCP 基金會》平裝版畫冊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2 / 07 / 26 (二)~2022 / 09 / 24 (四)
適合對象 喜愛 SCP 基金會、恐怖科幻風格的你

所謂三人能成虎、眾口能鑠金,都市傳說之所以迷人,在於虛實交錯的怪奇弔詭,讓人即便沒有親眼見證、知道故事內容純屬創作,仍能對此津津樂道──「SCP 基金會」便是這樣的神秘存在。

SCP 基金會是一個虛構的跨國秘密特務組織,專門對全世界各種具「異常」屬性的人物、地點、空間,進行控制 (Secure)、收容 (Contain)、保護 (Protect) 等措施。該組織最早起源於 2007 年,有人首先在國外論壇 4chan 的超自然現象版,發布了第一個收容物“SCP-173”的故事;隨後便有越來越多人承襲此設定,以仿機密文檔的格式進行創作,開展出龐大神秘的 SCP 宇宙。

除了擁有專屬的 SCP 維基網站,市面上也有許多以「SCP 基金會」為主題的電玩作品;2021 年,一本透過群眾集資出版的《SCP 基金會》精裝版藝術畫冊,更成功吸引 7,700 多人贊助,累積金額超過 4,500 萬台幣!

(圖片來源:《SCP 基金會》平裝版畫冊集資頁面)

SCP-087 (樓梯間)無燈而無止境向下的樓梯間,孩童的哭泣聲不斷傳來,走得再久卻始終無法靠近,也見不著聲音來源⋯⋯

SCP-173 (塑像)形似巨大花生的雕像。被人盯著看時不會移動,但只要 SCP-173 感知到視線中斷 (包括眨眼),便會以極快速度移動到人身後並折斷其頸部。

SCP-682 (不滅孽蜥)形似大型蜥蜴的未知生物,憎恨所有生命體,並具有極高度的力量、速度、反應,以及近乎不死不滅的再生復原能力。目前 SCP 基金會無任何能摧毀 SCP-682 的手段,文檔紀錄指示「必須盡快抹殺 SCP-682」。

除了上述項目,2021 年集資的 SCP 基金會藝術畫冊,還收錄了超過百件 SCP 基金會的收容個案。除了費心取得部分藝術創作的版權,提案團隊 ParaBooks 也委託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繪製新的插畫,輔以對應介紹文字,共計分成 3 本書出版。

(圖片來源:《SCP 基金會》平裝版畫冊集資頁面)
而今 ParaBooks 再度啟動集資,於美國 Kicistarter 推出全新改版的「SCP 基金會藝術畫冊」──書內收錄的 SCP 列表及圖文內容,均與先前推出的三部曲相同;不過新款的封面插畫採全新風格設計,由於是平裝本,贊助價格也相對更低──以單本定價來看,新版與舊版的價差超過 1,000 元台幣左右。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目前平裝版 SCP 畫冊的單本贊助價約 750 元台幣,一次入手 3 本則需將近 1,950 元台幣。假如你比較喜歡舊版的風格,團隊也有推出含書盒的 AR 封面限量精裝組,贊助價約 6,300 元台幣。所有產品預計於 2022 年 12 月左右陸續出貨,依照贊助方案不同,寄送到台灣需加收 900~2,250 元不等的海外運費。

值得一提的是,團隊也在集資影片中公告,他們正在籌畫推出 SCP 基金會主題的桌遊作品,並在此次集資的數個達標獎勵中,搶先釋出 SCP-049 (瘟疫醫生)、SCP-1678 (鏡像倫敦)、SCP-093 (紅海物件) 等集資限定桌遊卡牌,邀請大家共同關注這款即將問世的新作。

目前集資頁面有附上 3 本畫冊總共收錄了哪些 SCP 項目,無論你本來就是 SCP 愛好者,或者今天才認識這個神秘組織,快到集資頁面了解更多畫冊資訊吧!

>>> 點我前往《SCP 基金會》平裝版畫冊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