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戶外登山冒險設計,「TRAVEL RX 旅行藥盒」給隨身藥品更安全的家!

by 郁子

(封面來源:《TRAVEL RX 旅行藥盒》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TRAVEL RX 旅行藥盒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3 / 10 / 03 (二)~2023 / 11 / 02 (四)
適合對象 喜歡戶外活動、有需要隨身攜帶個人藥品的你

平時外出若要攜帶藥品或保健食品,你會怎麼帶?使用密封藥盒、裝進由任袋,甚至有人會購入專業包藥機製作專屬藥包。

由三位冒險愛好者創立的 Type Two Labs,近期在美國 Kickstarter 推出他們的第一款產品──「TRAVEL RX 旅行藥盒」,專為登山客、背包客、戶外冒險家設計,希望能以創新有趣的旋轉結構,給大家更方便好攜帶、堅固耐用的選擇。

(Type Two Labs 三位共同創辦人。圖片來源:《TRAVEL RX 旅行藥盒》集資頁面)
TRAVEL RX 旅行藥盒的開發緣起,來自 Type Two Labs 三位共同創辦人的一次旅行。由於 Ray 和 Chris 皆患有先天性遺傳疾病,因此旅行中必須隨身攜帶個人藥品,然而他們發現,市面上的藥盒未必都能應付旅行時的種種考驗。「Ray 的癲癇症和 Chris 的 CPVT 並沒有成為他們環遊世界的阻礙,但市面上那些不合用的藥盒,毫無疑問會是很大的阻礙。」團隊在集資頁面表示。

補充說明:CPVT,全名為“Catecholaminergic polymorphic ventricular tachycardia”,是一種先天性遺傳疾病,特徵為在運動中或情緒激動時突然昏厥、出現心律不整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導致猝死。

(圖片來源:《TRAVEL RX 旅行藥盒》集資頁面)
有別於一般方形藥盒,TRAVEL RX 旅行藥盒採用小巧可愛的圓型設計,產品直徑約 8.9 cm、厚度則為 1.7 cm 左右。內部構造分為 8 個隔層,其中 7 個有標示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英文縮寫,剩下一個則為中空設計,讓使用者能搭配登山扣、鑰匙圈固定在水壺或包包上,好帶之餘也方便快取。

(圖片來源:《TRAVEL RX 旅行藥盒》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介紹,TRAVEL RX 旅行藥盒共有超過 32 個小磁塊,讓它的上蓋能被穩穩固定。需要吃藥時,只要將扇形缺口轉向,即可輕鬆倒出盒中的藥丸。團隊特別強調,這款藥盒被旋轉時,並不會發出高調惱人的噪音,因此吃藥時不用擔心引來他人不必要的注意。

(圖片來源:《TRAVEL RX 旅行藥盒》集資頁面)
假如需要填裝新藥品,只要將蓋子旋轉到「區塊」與「區塊」之間,不要對齊磁吸端點,即可輕鬆拿起 TRAVEL RX 旅行藥盒的上蓋。

(圖片來源:《TRAVEL RX 旅行藥盒》集資頁面)
因為是專為旅行情境設計,以 TPU 材質製成的 TRAVEL RX 旅行藥盒,主打具有高強度的耐磨擦、抗衝擊性能,在上蓋有確實被磁吸固定的前提下,即便不慎掉落,蓋子也不會彈飛。

此外,團隊還在集資頁面附上測試圖,模擬藥盒在旅行中不幸掉到地面、掉進水坑、被腳踩過、甚至被車子輾過的各種意外,強調這款產品真的足夠強壯,可以在顛簸旅途中安穩保護你的藥品。

 (圖片來源:《TRAVEL RX 旅行藥盒》集資頁面)
此次集資,TRAVEL RX 旅行藥盒原先僅推出「黑色」與「藍綠色」,後來因集資金額持續上升、其他延伸目標陸續被解鎖,目前還有額外推出「橘色」、「紅色」,單入贊助價約 840 元台幣,預計 2024 年 2 月開始出貨。

Type Two Labs 指出,雖然他們是新創團隊,但是三人在產品設計、工業製造等專業領域,已有 10 多年的經驗累積。「這項設計經過廣泛測試,有幾 10 位我們最幸運的朋友已經搶先體驗過樣品。當然有些事情不在可控範圍內,比如工廠製造延誤、物流延誤、天災、哥吉拉出現之類的,但相信我們能活用過往經驗解決問題。 (好吧哥吉拉除外,牠還是蠻可怕的)」團隊幽默表示。

目前 TRAVEL RX 旅行藥盒已開放海外運送,若是寄送到台灣,需額外支付 780 元台幣以上的運費,直逼產品本身的贊助價⋯⋯,嗯,雖然感覺不太划算,不過若關鍵時刻能派上用場,在困難環境中確實守護藥品、助人緩解急症,這筆投資也算值得啦!

>>> 點我前往《TRAVEL RX 旅行藥盒》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