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愛翹腳,肩頸腰背常痠痛?升級版“Rocker 2.0”幫你自己按摩更到位!

by 郁子

(封面來源:《Rocker 2.0》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Rocker 2.0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3 / 08 / 29 (二)~2023 / 10 / 28 (六)
適合對象 平時喜歡翹腳、常覺得腰酸背痛的你

每天辛苦上班,久坐久站腰痠背痛,放假只想廢在床上滾來滾去?既然要滾(?),不如讓自己滾得更健康、更舒壓!

美國職業物理治療師 Aaron Fu 過往曾治療過上千位肩頸痠痛的病患,2021 年,他將耗時 4 年研發的按摩工具“Trigger Point Rocker”,上架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結合「按摩滾輪」、「腰椎拉伸器」、「坐姿矯正墊」等 3 種功能,這項產品深受大家喜愛,最終吸引超過 2 萬人次贊助,後續也以「Dr. Fu 酸痛按摩師」 的名稱在台灣展開群眾集資。

2023 年 9 月,Aaron Fu 再度於 Kickstarter 提案,將一代產品研發升級推出“Rocker 2.0”,希望更進一步,幫助大家自行緩解頸部、背部、臀部肌肉的痠痛感!


(圖片來源:《Rocker 2.0》集資頁面)
Rocker 2.0 的使用方式,整體來說與一代並無不同──躺下、伸展、左右搖晃身體,利用自身重量加壓,並透過突起的按摩球放鬆痠痛緊繃的肌肉。

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一代的板身是一體成型,二代則分成三截式設計,讓不同身高的人,都能依據個人身型自行調整──上方板塊的突起對準肩頸,中間區塊的突起能支撐腰部、延伸貼合上下背曲線,最下方的區塊則能剛好托住臀部,根據集資頁面資訊,身高從 150~200 公分者都適用。


(圖片來源:《Rocker 2.0》集資頁面)
此外,Rocker 2.0 的小圓按摩球有分大、小兩種尺寸,覺得哪個部位特別緊繃,或是知道某個穴道特別痠痛,找準對應位置,便可在按摩板上加裝按摩球。產品本身內附 2 大 4 小、共 6 顆按摩球,有需要者可額外加價贊助。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Rocker 2.0 的按摩球可隨拆隨拔。「你可以把他想像成樂高積木,安裝跟拆卸都很容易,就算將它整個倒掛、或是垂直靠在牆上,它們也不會掉下來。」Aaron Fu 在回覆贊助者提問時如此比喻。

(圖片來源:《Rocker 2.0》集資頁面)
生活中容易造成腰痠背痛的場景太多,不只久站久坐,像是搬重物、翹腳、運動傷害,甚至是床的軟硬度不適宜,都容易造成肩頸、腰背痠痛。

Rocker 2.0 不僅能正躺著使用、延展肌肉拉伸脊椎,如果有需要,使用者也能側躺於其上按摩特定部位,或者將其打直擺在椅背,給予背部支撐的同時,也幫助使用者保持坐姿端正。


(圖片來源:《Rocker 2.0》集資頁面)
使用 Rocker 2.0 按摩會不會很痛?團隊在集資頁面回覆,那些最需要被好好照顧的緊繃部位,在按摩時通常會感到更加疼痛,而健康有彈性的肌肉組織,痛感相對不會如此強烈。「如果疼痛感太劇烈,請先嘗試把所有按摩球拔掉,或者先把 Rocker 2.0 當成椅墊靠背,自行調整『被按摩』的力度。

平時在家裡或辦公室,若是有個簡單好用的按摩工具,就能在第一時間稍微舒緩緊繃的肌肉。不過也提醒大家,所有痠痛感的出現都有其根本原因,情況嚴重者建議仍要適時尋求醫師或物理治療師的協助,自己在家要使用按摩工具,也更知道該加強哪個部位。

《Rocker 2.0》集資計畫預計持續到 10/28 (六),目前單入早鳥贊助價為 69 美金 (約 2,140 元台幣)每個 Rocker 2.0 皆會附上 6 個基本按摩球 (2 大 4 小),若需要更多可自行加價贊助,團隊預計 2023 年 12 月開始出貨。若是贊助者收到貨後試用不滿意,在 6 個月內均可免費退貨。

Aaron Fu 表示,目前他們正在積極研究按摩球的不同硬度,一旦有確定的最新進展,他們便會向大家報告。有興趣的朋友,記得隨時關注集資頁面資訊更新!

>>> 點我前往《Rocker 2.0》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