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節氣食補、結合中獸醫資訊,《懂懂漢方曆 2024》伴人與毛孩健康養生!

by 郁子

(封面來源:《懂懂漢方曆 2024》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懂懂漢方曆 2024
集資管道 台灣 / WaBay 挖貝
集資期間 2023 / 09 / 05 (二)~2023 / 10 / 20 (五)
適合對象 平時注重養生、家有毛孩的你

枸杞顧眼、山藥補氣顧胃、綠豆清熱解毒⋯⋯,所謂藥補不如食補,關於「吃」這回事,吃什麼固然重要;但具體怎麼吃、什麼時間吃,其實都大有學問。

為推廣漢方本草文化之美,來自台南的漢菓方團隊 (上荷生醫有限公司) ,在 2021、2022 年皆曾結合中醫中藥知識,集資打造週曆產品《懂懂漢方曆》。2023 年,團隊再度發起《懂懂漢方曆 2024》集資計畫,這回不只搭配 24 節氣養生食譜,更加入適用於毛孩的中醫知識──新的一年,更懂得用漢方照顧自己、家人、毛小孩!

(圖片來源:《懂懂漢方曆 2024》集資頁面)
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芒種、夏至⋯⋯,傳統文化中,24 節氣承載著季節變遷的現象,而因節氣交替產生的天氣變化,也會對人體的生、心理產生影響。

此次推出《懂懂漢方曆 2024》,除了身為中藥盤商第二代的作者黃柏鈞,團隊還邀請中國醫學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講師陳乃綸,以節氣食補為概念,帶入中醫知識中藥小故事等資訊,依節氣特色設計適合大眾的藥膳食譜,美術風格則由插畫家 Zhanvia 負責設計。

由於這回預計加入「貓狗」相關的漢方知識,踏入中獸醫領域 8 年,目前擔任暖心動物醫院院長的陳樺獸醫師,也應邀加入《懂懂漢方曆 2024》的編輯製作,希望讓大眾對於寵物的中醫治療、漢方在貓狗身上的應用方式,擁有更深認識。

(圖片來源:《懂懂漢方曆 2024》集資頁面)
結合可愛的汪喵插圖,《懂懂漢方曆 2024》讓「漢方養生」給人的感覺不再是仰之彌高,反而多了點活潑有趣。每週以週日為始,頁面內容將根據 24 節氣變化,介紹一道食補料理,或者一個中藥材相關知識;拿起手機掃描每一頁的 QR Code,便可看到藥膳料理的完整介紹,或是全台中獸醫院的詳細資訊。

(圖片來源:《懂懂漢方曆 2024》集資頁面)
放棄一個猶豫不決的東西
一年後再回頭看,這件事根本就不重要了
這週安排時間去狂歡

每一頁週曆背面,都會附上一則心靈語錄,鼓勵大家多愛自己一點,也為日常生活提供小小指引。由於《懂懂漢方曆 2024》是以明信片等級的 300 磅雪銅紙印製,大家也可將這些鼓勵當成明信片,手寫心意傳達給重要的人。

(圖片來源:《懂懂漢方曆 2024》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懂懂漢方曆 2024》預定於 2023 年 11 月開始出貨,目前只要參與集資,每份週曆皆會附贈一只可調角度的木架底座;此外,團隊還有額外推出「汪喵中藥房無框畫」作為集資回饋品項,歡迎喜歡貓狗的朋友一同贊助收藏。

新的一年,就讓漢方之美融入生活,用中藥知識讓自己、家人與毛孩更加健康養生!

>>> 點我前往《懂懂漢方曆 2024》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