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黃國昌號召「七月十六上凱道」快閃集資 200 萬台幣,盼落實司法改革與居住正義

by jie

(封面來源:《七月十六上凱道  公平正義救台灣》集資頁面)

計劃名稱 《七月十六上凱道  公平正義救台灣》
集資管道 台灣 / 嘖嘖 zeczec
集資期間 2023 / 07 / 03 (一) 20:00~2023 / 07 / 03 (一) 21:12
適合對象 關心司法改革、居住正義議題的你

「這幾年,你過得好嗎?房子都快租不起了嗎?地價、房價、租金、電費一直漲⋯⋯你受得了嗎?」

2023 / 06 / 26 (一),館長陳之漢黃國昌步行至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 2023 / 07 / 16 (日) 舉辦一場凱道遊行,訴求「喚回司法正義」、「落實居住正義」,並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當天兩人在記者會現場遭到警方依《集會遊行法》舉牌驅離,也引發大量網友關注議論。


2023 / 06 / 30 (五),黃國昌在個人 facebook 粉絲專頁釋出遊行活動志工的招募表單,一天內湧入超過 350 位民眾填寫報名。黃國昌強調,「這是一場沒有政黨、財團金援,屬於人民的行動」。

2023 / 07 / 03 (一) 晚間 8 點,為了替即將到來的遊行活動募集經費,館長陳之漢與黃國昌在群眾集資平台嘖嘖提案、號召群眾集資「七月十六上凱道  公平正義救台灣」;集資計畫上線後 72 分鐘內成功達到目標金額 200 萬台幣,館長陳之漢與黃國昌旋即停止集資、不再開放民眾贊助,黃國昌也在個人 facebook 粉絲專頁寫下:「感謝今晚參加募資的朋友讓募資順利在 72 分鐘達標,716 下午 2 點,我們凱道見!」,屆時館長陳之漢與黃國昌將率領現場民眾,向台灣行政、立法部門及各黨總統候選人提出實踐改革的訴求,並要求掌權的政治人物做出具體承諾。


(圖片來源:《七月十六上凱道  公平正義救台灣》集資頁面)
本次 716 凱道遊行由館長陳之漢直播號召、黃國昌響應,兩人共同發起。根據集資頁面所示的預算分配圓餅圖,本次集資計畫所獲得的贊助金額將有 63 % 用於活動現場設備,包括舞台結構、電力設備、音響系統、螢幕與帳篷等,14% 用於製作集資計畫回饋品並支付相關手續費,10% 用於印製活動現場文宣品,6 % 用於行政及庶務,表演團體與志工培訓及保險費用則分別為 3.5% 與 3%。集資頁面也強調,無論是館長陳之漢或黃國昌,對於本次活動「均不經手或涉及任何財務、帳務上的事務,此事務將交由第三方專業人士會計師監督管理」,並會在 2023 / 07 / 16 (日) 遊行活動結束後,回到集資頁面公布所有收入款項的支出項目與金額。

根據嘖嘖平台紀錄,館長陳之漢與黃國昌在 2019 年就曾為凱道遊行活動發起群眾集資,當時訴求為「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在 69 分鐘內獲得 1,320 人贊助,總集資金額約 161 萬台幣。2019 年 10 月,黃國昌個人也參與了「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籌畫執行的《終結金權政治,實現居住正義》遊行活動、列名為計畫共同發起人,並在集資計畫啟動 4 天內累積獲得 904 人贊助,總集資金額約 161 萬台幣。

而本次 716 凱道遊行活動的最新消息,後續將會更新在黃國昌個人 facebook 粉絲專頁,贊助者如有疑問亦可透過 e-mail 聯繫:[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