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噴到醬汁、洗菜怕農藥殘留⋯⋯,Washwow W1 用自來水就能清潔、去漬、消毒!

by 郁子

(封面來源:《Washwow W1 多功能電解清潔球》預購頁面)

產品名稱 Washwow W1 多功能電解清潔球
預購管道 台灣 / WaBay 挖貝
預購期間 2023 / 03 / 16 (四)~2023 / 04 / 20 (四)
適合對象 衣服上常沾到污漬、煩惱洗不掉的你

出門吃飯白衣不小心噴到醬汁、生理期經血沾到床單、附著在織物上的汗味菸味⋯⋯,你是否也曾為了生活上的各種「清潔」問題傷透腦筋?

2017 年,Washwow 團隊首度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推出品牌同名產品──「Washwow 微型洗衣機」,主打外出旅行的使用情境,洗衣服無須洗衣機、清潔劑,在任意容器注水浸泡,即可達到清潔殺菌的效果。

在 Kickstarter 贊助者的支持下,Washwow 團隊自此之後又陸續發起 4 次集資迭代更新;其中,2022 年 8 月最新推出的「Washwow W1 多功能電解清潔球」,也於 2023 年 3 月在台展開預購。究竟這顆清潔球是如何運作,此次又有哪些升級功能?

(圖片來源:《Washwow W1 多功能電解清潔球》預購頁面)
根據預購頁面資訊,Washwow W1 清潔球是利用「電解反應」的原理,才可以單靠自來水清潔物品──嚴格來說,是依靠自來水中含有的「氯離子」。為確保已經被處理乾淨的自來水,不會在輸送到各家各戶的過程中孳生細菌,台灣淨水廠會在自來水中添加微量的氯進行消毒。

因此,只要將 Washwow W1 清潔球放進水中,機體偵測到水流即會亮起綠燈、自動開機。水中的餘氯透過電解反應,將會產生「次氯酸」──這種物質本身具有極強的氧化、漂白、除臭、殺菌能力,根據提案團隊說明,像是咖啡、紅酒、果汁、醬料、墨水、油脂、血、尿等常見的衣物污漬,都可以靠 Washwow W1 清潔球來解決。

(圖片來源:《Washwow W1 多功能電解清潔球》預購頁面)
Washwow W1 清潔球與待洗衣物丟進洗衣機,記得不要加任何洗衣精、洗衣粉、柔衣精、肥皂、香氛豆,以免影響清潔效果。如果是外出住宿沒有洗衣機可用,或是懶得手洗貼身衣物,也可以將衣服泡水、加入清潔球完成清洗。

此外,Washwow W1 清潔球也能幫忙去除蔬果表皮的髒污與農藥殘留,就連嬰兒用品、眼鏡、首飾等日常用品亦可使用。團隊在預購頁面附上 2 張檢測報告圖檔,強調 Washwow W1 清潔球的「殺菌率」與「農藥清除率」分別超過 99% 與 98%,希望讓大家使用起來更放心。

(圖片來源:《Washwow W1 多功能電解清潔球》預購頁面)
相較於過往的同系列產品,Washwow W1 清潔球主要有 2 項升級功能。其一,新版的 Washwow W1 機身具有 IPX7 防水認證,更搭配無線充電設計;相較於有電線的舊版產品,Washwow W1 可以整顆丟入洗衣機,清洗衣服更便利。

其二,Washwow W1 可支援「強力清潔」模式,只要在水中添加 2~4 ‰ 的食鹽,即可提升去除污漬的效果。不過,加入過多食鹽可能使漂白效果太強,因此添加時還是要注意比例,避免心愛的衣物褪色。

貼心提醒:雖然電解生成的次氯酸水無法久放,照光後就容易分解失去消毒功能,但如果是用來洗滌食器或食材,建議消毒後還是再以飲用水沖洗過,吃進嘴巴更安心唷!

(圖片來源:《Washwow W1 多功能電解清潔球》預購頁面)
《Washwow W1 多功能電解清潔球》預購計畫將持續到 4/20 (四),目前超早鳥「單入」、「雙入」方案各有限量 50 組;根據預購頁面資訊,此次有推出「綠色」、「橘色」兩種款式,除了顏色以外其他功能並無差異,每顆淨重僅 228 克,可搭配 2~3 Kg 的衣服共同清洗。因此,假如你每次需要清洗的衣物量較多,建議一次入手 2 顆同時使用,清潔效果會更加顯著。

此外,選擇超早鳥雙入方案者,除了一綠一橘的 Washwow W1,還會額外收到團隊贈送的「專屬無線充電盤」,一次為兩顆清潔球進行充電。沒入手充電盤的朋友,也可以透過產品的 Type-C 接口輕鬆充電。Washwow W1 預計 2023 年 5 月下旬陸續出貨,並提供 1 年保固服務;想更了解產品的清潔效果如何,現在就到預購頁面看看吧!

>>> 點我前往《Washwow W1 多功能電解清潔球》預購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