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 Auracast™ 藍牙收發器──VOCE 支援一對多廣播,玩轉音頻的無「線」可能!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NEXUM 團隊提供)
你知道何謂“Auracast™”嗎?2022 年 6 月,藍牙技術聯盟宣布將推出「Auracast 廣播音訊 (Auracast broadcast audio)」;主打能讓手機、筆電、電視等各類裝置,發布音訊至鄰近不限數量的藍牙接收器,預計將大幅翻轉音訊體驗,提升使用者與他人、周遭環境互動的方式。

由於看好這個新型態技術,曾在海內外多次成功集資的台灣品牌「NEXUM 魔律科技」,2020 年便提早投入產品開發,並於 2021 年先後在美國 Kickstarter、台灣挖貝 WaBay 等群眾集資平台推出「VOCE 藍牙發射接收器」。

經過漫長的開發週期,VOCE 日前已正式通過 Auracast™ 認證,成為全球市場上第一款符合 LE Audio 規範下的藍牙音頻產品──也就是說,在大約 400~600 平方公尺的範圍內,支援 Auracast™ 的所有設備 (耳機 / 喇叭 / 音箱 / 手機),都能同步接收來自同一個無線音頻的發射訊號。沒錯,剛剛說的是「所有」設備, 數量沒有上限!

(圖片來源:NEXUM 團隊提供)
音頻分享 / 多設備播放 
有別於市面上的藍牙收發器,VOCE 支援播放和 USB 錄音功能,還能提供 CD 等級的立體聲音頻規格 (16bit / 44.1K),以及 50ms 的低延遲表現,足以應對使用者大部分的應用場景。

不論是多傳統的音樂播放器 (CD / iPod / TAPE),只要你想得到,VOCE 都能實現多設備的播放需求;保留情懷的同時,也要能享受新科技,讓你對舊時代的情感能不斷延續。

數位錄音 (手機 / 相機 / 無線麥克風)
現今人人都能拍出好照片,但是要在影片中錄出好聲音,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VOCE 支援內建 / 外接麥克風,還有類比音源輸入;彈性設計及簡潔的 USB 錄音介面,可搭配各式音源設備,幫你錄下單純好聲音。

DJ 派對 / 公眾活動
想打造多人同樂的派對活動?透過 VOCE 快速建立一個支援 Auracast™ 的無線音頻廣播區,不論是使用耳機或音箱,所有人都能以適合自己的音量一起享受音樂。

智慧學習 / 會議記錄
利用 VOCE 的 USB 錄音功能,可以輕鬆完成遠端錄音,同時還能搭配各式逐字稿軟體,提升語意辨識的精準度;幫你在錄音同時完成筆記,開會同時處理完會議紀錄,工作效率再升級。

多人輔聽 / 特教學習
VOCE 在輔助輕度聽損 / 重聽人群時,同樣也能發揮效用。讓一位老師透過VOCE 教課,不用高聲說話便能同時和多位同學傳達語意;對於特殊兒童人群,也能更專注的學習,低延遲、高音質、低耗電可滿足一整天上課的需求。


(圖片來源:NEXUM 團隊提供)
透過 Auracast™ 無線廣播音頻技術, VOCE 能帶給使用者更多樣式的無線音頻使用場景;而相信在藍牙技術聯盟的推廣下,Auracast™ 的生態系統也會更加成熟。新技術的問世往往伴隨著更新成本,而 VOCE 的存在,可以大幅降低此門檻,讓大家無需花大錢,就能讓現有設備無痛更新、支援 Auracast™ 技術!

NEXUM 相信,在接下來 12 個月內,會有愈來愈多無線耳機、音響設備、喇叭音箱等各式音頻產品會開始支援 Auracast™;過去各種不同的無線音頻技術也終將統一規範、相互兼容,大幅優化並便利使用者的應用情境。

目前 VOCE 藍牙發射接收器已正式上市,NEXUM 特別與群眾集資平台挖貝 WaBay 及國內各大電商平台合作;新品上市期間入手,還加贈數量有限的 MEMO 藍牙口袋音響,邀請有興趣的朋友盡速入手體驗!

>>> 點我前往《VOCE 藍牙發射接收器》商品頁面

延伸閱讀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 NEXUM 團隊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