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 Podcast、開直播零延遲: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標榜收音效果媲美專業錄音室

by jie

(封面來源:《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集資頁面)
你有聽過《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百靈果》或《股癌》嗎?2020 年台灣 Podcast 節目市場崛起,當人人都有機會透過聲音和全世界分享所見所得,你或許也想嘗試錄製自己的 Podcast 節目——在這種時候,挑選適合的錄音設備就成為重點需求了。


(圖片來源:《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集資頁面)

相中各類內容創作者的專業收音需求,美國團隊 Hooke Audio 開發出一款「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登上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集資計畫開跑首週便成功吸引 1,600 人贊助支持,並獲得 Kickstarter 官方 “Project We Love” 的肯定。該產品標榜支援藍牙 5.0「零延遲」同步收音、輕薄體積卻能達到媲美專業錄音室的音質,應用情境也相當廣泛地融入生活中:你可以用它來錄製 Podcast 節目、電台廣播、現場演出與各類教學課程影片,或用它來與線上遊戲的隊友即時對話。

《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集資頁面提到,即便各大廠牌智慧型手機規格逐年升級、內建相機鏡頭越來越強悍,手機內建的麥克風卻沒有隨之成長,以至於人們用手機享受高畫質影像之際,聲音還停留在不及於專業的陽春規格——市售單眼相機與筆記型電腦內建的麥克風收音品質,也大多是如此。



(圖片來源:《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集資頁面)
而重量只有 10 克、造型輕薄有如隨身飾品的 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則號稱聲音取樣頻率可達專業錄音室等級 48KHz / 24bit、內建鋰電池續航力長達 7 小時;只要按一下開關鈕、將它別在衣服上就能開始錄音。

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兼容於 iOS 與 Android 兩大系統,且預計向 Apple 原廠申請 MFi 認證授權。它可以透過藍牙 5.0 連動手機、筆電、單眼、運動攝影機、多軌錄音機等數位裝置執行同步錄音;它也內建 8GB 容量,即使沒有透過藍牙配對到其他裝置,亦可直接錄下音檔儲存在內建記憶體裡。


(圖片來源:《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集資頁面)
此外,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更支援適用於 Podcast 節目錄製現場或媒體專訪的「雙人模式 (Duet Mode)」,可分別以兩個麥克風別在兩人身上錄製人聲,再同時傳輸到手機 App 裡匯入同一檔案。


(圖片來源:《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集資頁面)
據集資頁面所述,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提案團隊是成立於 2014 年的 Hooke Audio,創辦人 Anthony Mattana 曾於百老匯擔任劇場聲音設計師。他不僅非常了解用聲音「說故事」的魅力,也致力於推廣聲音創作工具的普及化,在 25 歲那年踏上創業之途,以一款 “Hooke” 3D 錄音耳機在 Kickstarter 成功獲得 1,385 名贊助者的支持。這回他再度發起群眾集資量產新品 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希望能滿足大家「走到哪、錄到哪」的自由,隨時隨地記錄個人風格。

集資期間內 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的超級早鳥價為 109 美金 (約 3,200 台幣),所有訂單預計於 2021 年春季開始依序出貨,運送範圍亦包括台灣。快分享給身邊想錄 Podcast 節目的朋友吧!

>>> 點我前往《Hooke Lav 藍牙無線麥克風》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