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魚鱗 + 寶特瓶打造!GreenPlax® Fish 寶特魚三棲鞋:每一步,都讓海洋更乾淨

by 郁子

(封面來源:馳綠 22 製夢所提供)

計畫 / 產品名稱 GreenPlax® Fish 寶特魚三棲鞋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03 / 22 (二)~2022 / 05 / 16 (一)
適合對象 出門必下雨、最怕襪濕腳臭的你

曾以農漁廢棄物、矽晶圓廢料、回收寶特瓶、咖啡渣⋯⋯等原料製鞋的台灣團隊「馳綠 22 製夢所」,近期又推出新的環保鞋啦!

有感於台灣海洋廢棄物的環境問題,馳綠 22 製夢所秉持「零廢棄、全循環」的理念,回收台灣北部海域的海廢寶特瓶,以及南部養殖漁業的廢棄魚鱗,打造海廢環保洞洞鞋──「GreenPlax® Fish 寶特魚三棲鞋」;主打每雙鞋以 20 克廢棄魚鱗 + 10 支寶特瓶製成,友善環境之餘,也結合輕量快乾、防滑避震等特點,還可整雙丟進洗衣機清洗!


(圖片來源:《GreenPlax® Fish 寶特魚三棲鞋》預購式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寶特魚三棲鞋是由寶特瓶鞋殼大底,以及可拆卸的襪套特製親水鞋墊所組成。其中,襪套是以廢棄魚鱗提取出的膠原蛋白胜肽打造,因此較一般聚酯纖維布料更保濕親膚;在家可以單穿,踩進洞洞鞋殼就可以直接出門。

外出時如果臨時下雨,或者去海邊戲水、山間露營,只要脫下襪套,並搭配親水鞋墊使用,鞋腳全濕也能快速恢復乾爽。此外,寶特魚三棲鞋標榜可直接丟到洗衣機清洗,就算在戶外不慎沾染到泥沙雨水,鞋型也不太容易因清洗脫水等程序變形。


(圖片來源:《GreenPlax® Fish 寶特魚三棲鞋》預購式集資頁面)
GreenPlax® Fish 寶特魚三棲鞋》目前已在群眾集資平台挖貝 WaBay 展開預購式集資,「限時超超早鳥」方案的單入贊助價為台幣 1,680 元,共有「浪花白」、「鯨鯊黑」、「貝殼灰」、「海牛白」等 4 種款式可選,襪套也有不同顏色可供額外加價贊助。

如果你手邊有馳綠推出的第一代洞洞鞋,想趁此次集資汰舊換新;可以參考馳綠的「用鞋發電計劃」,將第一代洞洞鞋寄回給團隊,回收轉化成再生能源,為守護地球環境出一分力!

>>> 點我前往《GreenPlax® Fish 寶特魚三棲鞋》預購式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