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4K 高畫質、Android TV 10.0,「Nebula Cosmos 雷射投影機」首日集資破百萬美金!

by 郁子

(封面來源:《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頁面)
你家會用投影機追劇、看電影、打遊戲嗎?隨著攝影技術進步及不同使用需求出現,近幾年投影機廠商持續針對畫面清晰度、色調校準、重量、體積、流明度⋯⋯等規格功能改良調整,推出各種新型態的投影機產品。

曾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Indiegogo、Kickstarter 推出 Capsule 系列Cosmos Max 投影機的 Nebula,是中國安克創新旗下的電子品牌之一。2022 年初,Nebula 於 Kickstarter 三度提案,發起《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計畫,標榜能提供 4K 清晰畫質及 2,400 流明亮度,且機體支援 Android TV 10.0 系統、Chromecast 裝置投放;就算不在昏暗環境下也能清楚投影,無論居家娛樂或戶外露營,都能用 150 吋的大畫面與家人朋友共度歡樂時光!

(圖片來源:《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頁面)
此次集資,Nebula 共推出「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與「Cosmos 1080p 雷射投影機」不同版本,兩者的主要差異在於影音硬體規格──前者畫質可達 4K 解析度 (3,840 x 2,160),內建 2 個 10W 全音域喇叭、2 個 5W 高音喇叭;後者的解析度則為 1,920 x 1,080,聲音輸出硬體也只有 2 個 10W 全音域喇叭。兩種版本的體積均為 26.4 x 22 x 16.5 cm,不過 4K 要比 1080p 版本的重量略沉一些。

除了上述差異,兩個版本的其他功能都是相同的。集資頁面顯示,Cosmos 4K / 1080p 雷射投影機的投射比均為 1.27,只要確保機體與投射牆面距離有超過 4.2 m,投影畫面即可達 150 吋。機體畫面刷新率為 60 Hz,在網路狀態正常的環境下,輸入延遲時間約 250 ms;從這樣的數據看下來,這台雷射投影機的延遲度不算低,想用它來玩射擊、生存、節奏類遊戲的朋友可得再考慮下了。

(圖片來源:《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頁面)
以一般影音聆賞的娛樂需求來看,Cosmos 4K / 1080p 雷射投影機還是相當夠用的──由於搭載 Android TV 10.0 系統,機體連上 Wi-Fi 後,即可任意選用包含 NetflixYouTubeDisney+HBO MaxPrime Video⋯⋯等 7,000 多個應用程式,享受超過 40 萬部戲劇電影,想看 3D 動畫也沒問題。(不過 3D 眼鏡得自己準備好就是了 XD)

集資頁面顯示,Cosmos 4K / 1080p 雷射投影機也有支援 Chromecast 投放,以及 Miracast、Airplay 螢幕鏡像功能。撇除無線網路與藍牙,想用實體線路連接的話,這台投影機上也具備 HDMI、USB、AUX 音源接口,希望盡可能滿足不同家庭的多元娛樂需求。

(圖片來源:《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頁面)
還記得以前的投影機,常會出現嚴重色偏的狀況嗎?Cosmos 4K / 1080p 雷射投影機標榜採用 ALPD 3.0 雷射光源,並且支援 HDR 10 高動態範圍影像;期待能補強畫面亮度、顏色飽和、對比度等設定,呈現原始影像真實繽紛的色彩景深、細節與層次感。


(圖片來源:《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打開投影機後,系統會針對成像進行自動對焦;若投影過程中有人不小心撞到機器,Cosmos 4K / 1080p 雷射投影機擁有梯形自動修正功能,只要機器偵測到歪斜,便會在 3 秒內將畫面調整回 16:9 的正常比例。

除此之外,Cosmos 4K / 1080p 雷射投影機還有一個貼心設計──團隊宣稱,當機器感應到有人走到投影範圍時,投影機的亮度將自動變暗,避免強光直射眼睛造成意外傷害。


(圖片來源:《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頁面)
注意到投影機上方的小小提把了嗎?Nebula 團隊在集資頁面說明,Cosmos 4K / 1080p 雷射投影機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弧形手把設計,期望讓大家方便攜帶拿取──無論在居家空間或外出旅遊,隨時隨地打開使用,就能馬上打造出專屬電影院。

(圖片來源:《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頁面)
《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計畫上線僅 15 小時,累積金額即突破百萬美金 (約台幣 2,760 萬元);根據集資頁面資訊,目前 1080p 與 4K 版本的單入早鳥價分別為台幣 3 萬元與 4 萬元出頭,預計 2/25 (五) 結束集資,2022 年 3 月就會開始出貨。稍微可惜的是,目前產品運送範圍並不包含台灣,語言版本也未支援中文,建議大家可持續跟進集資頁面最新資訊,貨比三家再決定是否贊助囉!

>>> 點我前往 Nebula 《Cosmos 4K 雷射投影機》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