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什麼都有畫面!掌心大的隨身投影機 RICOH Image Pointer 上線一天破千萬日幣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RICOH Image Pointer 集資頁面
想像一下這樣的場景:你和朋友準備一起抵達聚會的餐廳。朋友向你問路,這時你拿出口袋裡的迷你投影機,眼前的人行道瞬間出現 Google Map 的畫面投影⋯⋯。這不是科幻電影的劇情,而是日本電子大廠 RICOH 所開發的最新產品 RICOH Image Pointer 想讓你擁有的便利生活。

日前在集資平台 GREEN FUNDING 上公開的 RICOH Image Pointer,是 RICOH 針對社內外人士所舉辦的創新創業競賽 “ RICOH ACCELERATOR” 在 2019 年的優勝作品。只要輕輕一按,手掌大小的無線投影機就能利用 Wi-Fi 將智慧型手機上的畫面投影到任何牆面上。上線一天內,就達到 1 千萬日幣(約新台幣 280 萬元)的集資目標,成功取得開發所需的資金。

(需要找路?用 RICOH Image Pointer 投影地圖。圖片來源:RICOH Image Pointer 集資頁面
負責開發 RICOH Image Pointer 的專案經理和田雄二指出,他希望能藉由這次群眾集資的挑戰,和消費者一起創造出大眾所需要的產品。便於隨身攜帶的投影機,不只能播放簡報、電影,還有許多可以發揮創意的使用場景。

(朋友聚會,不管講什麼都「有畫面」。圖片來源:RICOH Image Pointer 集資頁面
例如,朋友一起聚餐提到上次旅行時所拍攝的照片,比起大家一個一個傳閱手機或者上傳到社群網站,不如直接投影到牆壁上讓所有人欣賞。同事之間臨時有事情要討論,但會議室全滿也借不到投影機,只要拿出 RICOH Image Pointer 就能在牆上展示投影片。

(RICOH Image Pointer 也可以把卡通圖案或者祝賀字樣投影在蛋糕上,比造型蛋糕還吸睛。圖片來源:RICOH Image Pointer 集資頁面
和家人一起享用晚餐,結果大家各滑各的手機?不如用 RICOH Image Pointer 投影手機上播放的影集畫面,開啟共同話題。此外,不方便出門的時候,用 RICOH Image Pointer 投影出星空,臥室瞬間就變成露營場地,為居家生活帶來更多驚喜。

(RICOH Image Pointer 外型迷你,重量約 140-300 克。圖片來源:RICOH Image Pointer 集資頁面
根據目前已公布的規格資訊顯示,使用鋰離子電池的 RICOH Image Pointer,一次充電約需 4 小時,連續投影時間可達 55 分鐘,待機續航力為 90 分鐘。可投影距離約為 0.61 – 1.95 公尺,畫素則為 854 X 480。不過團隊也指出,產品還在開發中,各項規格和設計並非最終版本,還可能根據贊助者的回饋調整。

RICOH Image Pointer 上市後的預訂價格為 69,900 日幣(約新台幣 19,600元),集資期間的早鳥贊助價則為 39,800 日幣(約新台幣 11,200 元)。計畫上線一週,集資金額已超過 1,648 萬日幣(約新台幣 462 萬元)。

自 2020 年 3 月 20 日起,RICOH Image Pointer 的樣品會在 GREEN FUNDING 的合作夥伴、位於東京二子玉川的蔦屋家電展示一個月。根據集資頁面所公布的時程,RICOH Image Pointer 的最終設計將會在 2020 年 9 月定案,2021 年 5 月中旬出貨。不過,集資回饋品的寄送地區並不包括台灣,有興趣贊助的朋友可能要再等等了。

>>> 點我前往 RICOH Image Pointer 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飛利浦的對手來了?Nebula Cosmos Max 4K 投影機集資破百萬美金
躺著追劇、外出提案都便利!口袋大小的飛利浦投影機 PicoPix Max 給你電影畫質
破日本集資最高金額!Green Funding 怎麼讓集資產品跨出平台再擴散?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