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晃啊晃,造成肩頸痠痛?「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支撐力高出 2.1 倍,舒緩肩頸不適感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集資頁面)

相信許多開車的人,都有這些困擾:路面上下顛簸,頸部的受力加倍;或是減速時,肌肉因反覆收縮而變得緊蹦;加上脖子長時間懸空無法休息,導致越開越累。

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舒緩肩頸疲勞,開車時不再搖頭晃腦?

近期,頸樉科技有限公司設計出一款舒緩肩頸的車枕,並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挖貝推出《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集資計畫;截至 2022 年 1 月初,已獲得逾 150 人贊助,總金額超過 40 萬台幣!

(圖片來源:《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影片,復健科醫師侯鐘堡分析,開車久肩頸容易痠痛,主要的原因是脖子與頭沒有支撐點、車椅設計不良、長時間頸椎懸空,導致肩頸痠痛。因此,許多人會藉由車枕來舒緩不適感,但一般車枕有不好固定、容易脫落、回彈速度慢等缺點;且材質多半為記憶棉,沒有足夠的支撐性。

專注脊椎健康的新創品牌 Necfree 頸站,所設計出的「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能解決上述問題。品牌創辦人吳國源醫師具牙醫師、物理治療師雙執照;結合醫學物理治療、人體工學,以專業知識設計支撐頭部的車枕。

(圖片來源:《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集資頁面)

和一般車枕不同,「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標榜好固定、支撐性高、高彈力,如同「汽車避震器」,能減緩開車震動時所造成的肩頸不舒服與傷害。根據集資頁面的說法,這款車枕參照復健科使用的頸部牽引原理,配合人體結構專利設計,不光支撐頸部,更往上延伸分擔頭部的重量、貼合後頸,具專利頭後環繞式支撐。

擔心靠久會太悶?「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外觀使用 Nappa 真皮與止滑皮,讓使用者皮膚保持舒適,也不用一直扭動來調整位置。產品使用「台灣銀纖維」,「銀離子」能破壞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等菌種,達到抑菌、除臭的功效。另外,「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為可拆式設計,從拿下到扣上都相當方便,任何車款、車椅都適用。產品全程都是在台灣生產製造,從縫線到拉鍊皆以高規格製作,質感與功能兼具。

(圖片來源:《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集資頁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集資影片中,Necfree 創辦人吳國源醫師邀請物理治療師林五湖,試躺一般車枕與 「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並用自製的 Arduino FSR 壓力感測器測量壓力變化。經實測發現,一般車枕壓力值總和為 91,而「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則達到 191,可見 Necfree 的支撐力高出 2.1 倍!

吳國源醫師解釋,市面上的車枕多半使用太空記憶棉,是仿造睡覺用的枕頭改良而成;但忽略了平躺和直立不同,坐起來後,頭部會在脊椎上增加壓力。此外,一般車枕標榜 6 秒回彈,吳國源直指:「6 秒在開車時,都已經不知道開去哪裡,經過了好幾個震動。」因此,團隊採取「高彈力泡綿」,這款泡棉類似於家中的沙發,如此才以支撐頭頸,並達到減震效果

「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不止適用於駕駛,乘客們也能使用。每次出門旅遊,不管是仰頭打呼或靠窗睡到落枕,醒來後肩頸都會不舒服;有了這款車枕後,跟烏龜脖說掰掰!

(圖片來源:《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集資頁面)

《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集資計畫到 1/28 (五) 結束,團隊表示,在資金規劃與運用上,50% 將用於「頸站生產與運送」、25% 為行銷、17% 用於「新品研發」,剩下 8% 為平台提案服務費。目前只要贊助 2,099 元,就能獲得一個「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團隊預計 2022 年 2 月出貨。想緩解開車或乘車時肩頸的不適嗎?歡迎到集資頁面了解並贊助!

>>> 點我前往《Necfree 頸站頂天車枕》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