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污恐高出室外 5 倍!方塊舒 2 代採用光觸媒材料,低音淨化 PM2.5、甲醛等髒汙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方塊舒2代提升 400% 淨化力》集資頁面)
你知道嗎?室內空污的含量可能高出室外 2~5 倍!室內空污對健康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覷,不論是二手菸、煮飯的油煙味、棉被上的塵蟎、黴菌⋯⋯等等,都會在每次呼吸進入體內,甚至可能引發過敏、肺癌等疾病。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購買空氣清淨機,但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多半體積大、價格高、不易清洗,甚至未必能達到淨化的效果。

「圓方生活 YFLife」近期研發出高效淨化空氣的「2 代方塊舒」,並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嘖嘖推出《方塊舒 2 代提升 400% 淨化力》集資計畫,上線 3 週累積逾 1,900 人贊助,總金額超過 600 萬台幣!

根據《BBC》的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調查發現,室內空污的含量可能高出室外 2~5 倍,加上疫情使民眾被迫待在家,讓情況更加惡化。室內的空污來源多樣,例如烹飪、清潔、火和蠟燭都會釋放微小顆粒;此外,家中常見的油漆、密封膠、黏著劑等化學物質,也會經由空氣傳播進到體內。

有害物質隨著每次呼吸進入體內,可能引發過敏、肺癌、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死亡;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每年約有 380 萬人死於家庭空氣污染。

(圖片來源:《方塊舒2代提升 400% 淨化力》集資頁面)

「圓方生活YFLife」注意到室內空污問題,在 2020 年推出「第一代方塊舒」,以期淨化空氣中的髒污與細菌。這次團隊延續第一代方塊舒體積輕巧的特性,以淨化效能升級為目標,研發出 400% 淨化能力提升的「方塊舒 2 代」,讓使用者享受好空氣。

相較於第一代的方塊舒,方塊舒 2 代有 4 大革新點。 1,具備 2 段風速。使用者可以隨心調控風速,提高空氣循環量。第 2,增加 2 倍「UV 潔淨光源」,提升殺菌效率。方塊舒 2 代採用獨家光觸媒分解技術,讓空氣中的 PM2.5、塵螨過敏原、細菌病毒、甲醛異味⋯⋯等細菌與病菌直接「被分解」,有效淨化生活環境。

(圖片來源:《方塊舒2代提升 400% 淨化力》集資頁面)

第 3,濾網升級。團隊採用全新光觸媒材料,淨化效能提升 4 倍。根據集資頁面,一般空氣清淨機使用 HEPA 濾網只能過濾空氣中懸浮粒子,無法殺死病毒與細菌;而方塊舒 2 代採用高規格的光觸媒材料,能淨化細菌病毒、甲醛異味等有害物質,效果超越 HEPA 濾網。此外,光觸媒殺菌濾網可重複水洗,只需簡單拆洗,免去更換耗材的麻煩、費用與污染。

第 4,透風設計。底座採用透風的結構,可以將它安裝在冷氣出風口或者是牆壁上。

除了 4 大革新點,方塊舒 2 代還有省電、省錢的效益一般空氣清淨機每日電費 2 到 8 元不等,而方塊舒 2 代僅 4W 功率,平均每日電費不到 0.5 元,讓你在享受清新好空氣的同時,也能減輕荷包負擔!

(圖片來源:《方塊舒2代提升 400% 淨化力》集資頁面)

團隊標榜方塊舒 2 代採用光觸媒光分解技術,因此運轉聲音小,如此一來,空氣品質與睡眠品質都能提升。體積輕盈也是它的一大特色,方塊舒 2 代僅一個手掌大小,重量不到 200 克,不管是放在床頭、廁所、書桌、小套房⋯⋯都相當合適。針對贊助者關心的有效使用範圍,團隊表示,「此產品適用於 3 坪內空間及汽車」;若外出旅遊,也能將它放於飯店與車上,插上行動電源後即可淨化空氣。

(圖片來源:《方塊舒2代提升 400% 淨化力》集資頁面)

值得注意的是方塊舒 2 代還能消除異味。開車時,車內的空調循環系統無法完全隔絕室外的髒空氣,車內的微小異味因子也難以去除,芳香劑只能覆蓋不能分解。而方塊舒 2 代光觸媒淨化技術可消除異味,還原天然清新好空氣。

《方塊舒 2 代提升 400% 淨化力》集資計畫到 2022 年 1/28 (五) 結束。目前只要贊助 1,830 元,就能獲得一台「方塊舒 2 代」,團隊預計 2022 年 2 月出貨。如果想打造一個無空汙又省電的環境,不妨考慮看看「方塊舒 2 代」

♦《方塊舒 2 代提升 400% 淨化力》集資計畫已於 2022 年 1 月結束,目前產品在「挖貝選物」長期販售中,訂單成立後兩天內出貨!>>> 點我前往參考選購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