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看雲海!山霧陶瓷香氛機結合香氣與雲霧,提升你的居家質感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山霧陶瓷香氛機|把整座台灣山林帶回家》集資頁面)

生活在都市叢林,卻總是想念山林的寧靜之美?山霧設計以「阿里山」為靈感設計出「山霧陶瓷香氛機」,還原雲海之鄉的景色,以陶瓷作為山形材質,佐以雲霧繚繞之美。

山霧設計近期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嘖嘖推出《山霧陶瓷香氛機|把整座台灣山林帶回家》集資計畫,上線 2 週累積逾 2,000 人贊助,總金額近 600 萬台幣!

提案團隊「山霧設計」是由一群愛山之人所組成,專業領域涵蓋設計、工程、調香、行銷,渴望拉近人和土地、文化的關係。團隊設計的這款「山霧陶瓷香氛機」,搭配調香師特製的山霧複方精油,讓使用者舒眠、放鬆或保持專注,安放內在情緒。

(圖片來源:《山霧陶瓷香氛機|把整座台灣山林帶回家》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山霧陶瓷香氛機具備 6 大特點。第 1,每秒 250 萬次超音波震盪。山霧改良傳統香氛機的震盪頻率,採用頂級規格的 2.5 MHz 超細密霧氣環繞技術,每秒 250 萬次超音波震盪,模擬山嵐柔和霧氣獨有的生命力與流動感,讓精油香氣充分釋放到空氣中。

第 2,去濕氣流設計。山霧陶瓷香氛機採用特殊氣流設計,水分子在接觸到平台表面前即飄散到空氣中,讓桌面保持乾爽、傢俱不受潮。此外,這款香氛機還能一鍵偵測環境濕度,可依環境溼度自動調整出霧量與風量,讓皮膚保持涼爽。

(圖片來源:山霧設計 facebbok 粉絲專頁)

第 3,提供 3 種功能型質感香氛精油。山霧團隊的首席調香師模擬山林海拔香氣,調配出 3 款功能型植感香氛複方精油。第一款為「迷霧 Mist」,前調是檸檬、薄荷;中調是天竺葵、迷迭香與花梨木;後調是雪松、岩蘭草。第二款為「眠月 Somnia」,前調是薰衣草,中調是「天竺葵」,後調則為「雪松」。第三款為「水漾 Aqua」,前調是萊姆、甜橙;中調是羅勒、葡萄柚;後調是檜木和雪松。

根據集資頁面,精油採用台灣自產與印度進口頂級精油原料,通過各項國際認證;香氛原料皆植萃於有機土壤,製作過程與配合廠商皆通過嚴格標準。

第 4,百年傳統陶瓷工藝。為了實踐「取之於大地,用之於大地」的設計理念,團隊選用古老的陶瓷工藝來構築山霧本體。經由 1200 度高溫燒結技術,打造視覺上絲綢般溫潤柔滑的質感,使陶瓷表面毛孔縮至最小,灰塵不易沾黏,清潔無負擔。

(圖片來源:《山霧陶瓷香氛機|把整座台灣山林帶回家》集資頁面)

第 5,琉璃燈火,點亮星空。陶瓷堅硬而冰涼的觸感,漆上釉料後顯現出山林墨綠的色澤,開啟燈光功能時,晶瑩的質地與霧氣交疊,宛如在山上觀賞夜間城市的琉璃燈火。山霧陶瓷香氛機採取三段式的燈光,包含弱光的星空、一般光的月光、呼吸燈的螢火蟲,讓你任意選擇今晚的光彩。

第 6,無論在何處,山霧都能療癒你每一刻。不管是用於居家空間增添香味,或是夜晚睡眠充電、冥想正念,抑或者辦公與讀書,山霧陶瓷香氛機陪伴你度過這些時光。在大小上,山霧陶瓷香氛機的長寬僅有 A4 紙張的一半,高度 13 公分,在家中任何角落都適合擺放。

(圖片來源:《山霧陶瓷香氛機|把整座台灣山林帶回家》集資頁面)

如果想更換山霧陶瓷香氛機的味道,或發現陶瓷外殼沾黏灰塵,請以拔、沖、擦三步驟做清潔。若想補水不需開蓋,如此解決開蓋造成「水氣滴滿桌」的窘境;而且加滿一次水,就能有長達 8 小時的香氛滿屋效果!
擔心不小心睡著了,怎麼辦?別緊張,香氛機有「安心定時斷電設計」,按 1 下定時 1 小時,最高定時 3 小時,讓你每晚舒心入眠、高枕無憂。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空間所需的精油量也不同,在 5 坪內的小空間,滴 3~5 滴精油即可;10 坪的大空間,則加入 5~8 滴;若喜歡濃郁香氣,多加入 2~3 滴精油,香味會更突出。若想擴大香味範圍,可放置在有空調或電扇的室內,空氣循環流動可加速擴散。

(圖片來源:山霧設計 facebbok 粉絲專頁)

《山霧陶瓷香氛機|把整座台灣山林帶回家》集資計畫到 2022 年 1/19 (三) 結束。目前只要贊助 2,490 元,就能獲得一台「山霧陶瓷香氛機」與一款「5 ml 植感香氛精油」,團隊預計 2022 年 5 月出貨。如果想來一場獨特的視覺與嗅覺的香氛體驗,歡迎到集資頁面了解並贊助!

>>> 點我前往《山霧陶瓷香氛機|把整座台灣山林帶回家》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