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兩用「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結合 10 大功能,助你舒眠叫你醒!

by 郁子

(封面來源:《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集資頁面)
科技日新月異、時代快速進步,這年頭不只人要當斜槓青年,家電產品的功能也逐漸多元化。美國團隊 Haxson 近期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推出「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從外型上看來就像一根日光燈管,卻主打結合涼風、暖風、空氣清淨、自機殺菌、鬧鐘、閱讀燈、藍牙音響、智慧語音助理、無線遙控、USB 充電等 10 種功能;集資計畫自 9/21 (二) 上線,10 天內已有超過 3,000 人支持、贊助金額累積近百萬美金 (約台幣 2,780 萬元)


(圖片來源:《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Haxson 同時具備電風扇 + 空氣清淨機的功能,機體內含 HEPA 13 等級濾網以及一個碳過濾器,標榜能過濾 0.3 µm 以上的空氣微粒,濾淨率約 99.97%;為了保持機體內部清潔,團隊還有加入 UVC 紫外線殺菌光設計,以免細菌在看不見的零件間瘋狂滋長。

淨化後的空氣再度被送出時,使用者可自由選擇涼風或暖風,冷熱氣流皆有 10 段風速可切換,出風口無扇葉旋轉更安全,也能自機旋轉調整吹風方向。此外,Haxson 的懸掛位置在床頭,有別於一般直立式電風扇,風可以直接從頭吹到腳;團隊表示,如果你有同居的家人或伴侶,就算睡同張床、蓋同一條被子,也能保有自己的舒眠溫度。


(圖片來源:《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集資頁面)
晚上睡前習慣滑個手機、聽首輕音樂?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不只從床頭送風,還標榜能提供超過 100 種亮度照明;從集資頁面圖片看來,目前確定共有白、黃兩種顏色可調整,燈光會從出風口的邊緣透出,形成一個長形的橢圓光圈,方便作為小夜燈、閱讀燈使用。由於機體支援藍牙 5.0 ,連上手機後也可以當成藍牙喇叭進行通話或播放音樂。

除了照明功能,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還有 USB 接口能替手機充電,並標榜有時間顯示、鬧鐘等功能;使用者可以用手直接觸控,也能透過無線遙控器Alexa、Google 智慧語音助理操作設定。其中,鬧鐘還能設定成「貪睡模式」,讓你享受小睡回籠覺的晨間確幸。


(圖片來源:《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會隨盒附上壁掛配件,不過安裝過程中需要鑽牆再釘上螺絲釘。團隊在集資頁面強調,他們有為 Haxson 推出直立式支架,讓它能像一般直立式風扇一樣水平旋轉送風,並且視需求調整高度。

需要注意的是,直立式支架並不含在基本盒中,集資頁面也沒有加價贊助的相關選項。團隊在常見問答區提及,由於安裝支架均為金屬材質,勢必會有一定重量,而現階段他們的合作伙伴還無法提供運費報價,因此這些金屬支架目前並不在回饋品項中。集資結束後,贊助者可以在後續回饋調查中選擇贊助。


(圖片來源:《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集資頁面)
《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集資計畫預計持續到 11/21 (日),Haxson 團隊指出,本次與他們合作的製造商有 3,000 多名員工,專門製造空氣清淨機,還提供 CADR、噪音、煙霧、耐用程度等性能測試,因此他們對於產品製造品質很有信心。「在此次集資以前,我們已經為這款產品爭取到 500,000 美元的天使投資,但我們仍需要各位的支持,讓這款產品真正實現量產。」Haxson 團隊創辦人 Woodruff 在集資影片提到。

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的單入早鳥贊助價約為 5,500 元台幣,預計 2022 年 5 月開始出貨,電源插頭規格可於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等地使用。如果你對這款「斜槓電風扇」很有興趣,或者在床上跟枕邊人老是「有溫差」,快到集資頁面看更多產品的功能細節吧!

>>> 點我前往《Haxson 床頭智慧風扇》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