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也是漂亮桌燈,義大利 ALBERO 讓眼睛和鼻子都舒適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ALBERO 集資頁面
在都市生活的你,有多久沒有呼吸到一口新鮮空氣?台灣 PM 2.5 超標問題嚴重,加上防疫期間,大家對病菌特別敏感,一台空氣清淨機似乎成了家中不可或缺的配備。

(ALBERO 是空氣清淨機,也是漂亮的桌燈。圖片來源:ALBERO 集資頁面
來自義大利的新創團隊  Dirac,今(2020)年 3 月在美國 Indiegogo 上發起空氣清淨機  “ALBERO” 集資計畫。產品標榜使用奈米技術,可偵測並淨化空氣中的過敏源、細菌、煙霧、臭味分子及有害化學物質。另外,ALBERO 不僅是空氣清淨機,也是一盞可調整明暗和色溫的桌燈。從外觀上看起來,它就像一台展開的手風琴,放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都不違和。

團隊指出,傳統的空氣清淨機多使用活性碳濾芯或 HEPA 濾網,捕捉到的病菌容易卡在濾網上,成為家中新的空氣污染源。ALBERO 使用 PCO 的光觸媒技術,則可以殲滅病菌,並且捕捉到 HEPA 濾網難以過濾的 PM 0.3 分子,將其轉化為水蒸氣、二氧化碳或其他對人體無害的化合物。

(家中空氣有異常狀況,看手機 App 即知道。圖片來源:ALBERO 集資頁面
此外,針對在意空氣品質的使用者,團隊設計了 ALBERO 專屬 App,即使人不在家,也能監控家中的空氣品質和溫濕度。偵測的指標也包括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瓦斯外洩等。家中發生意外事故,使用者馬上就能從空氣指標察覺。空氣中有害氣體濃度過高時,App 也會發送通知警示使用者並自動啟動淨化功能。

如果你自認是懶人,ALBERO 也可和 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 等智慧語音助理連動。回到家只要出一張嘴,空氣清淨機就會開始安靜的運作。

(ALBERO 的濾材可以水洗。圖片來源:ALBERO 集資頁面
不用頻繁更換濾材也是這個產品的另一賣點。團隊指出,ALBERO 使用鈦金屬塗層陶瓷作為奈米濾材,每使用半年用水清洗一次,最多可以使用 5 年。

ALBERO 目前已在 Indiegogo 上集資超過 176,000 歐元(約新台幣 581 萬元)。根據集資頁面所公布的資訊,ALBERO 預計在 2020 年 10 月出貨,但目前的設計僅是樣品,並非最終成品。另外,團隊自從 3 月下旬集資達標以來就沒有更新開發進度,也未回覆贊助者的留言。這點已引起了部分贊助者的疑慮,希望能得到團隊更多的音訊。有意贊助的人,不妨多留意團隊的後續動態。

>>> 點我前往 ALBERO 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今年冬天贊助,明年涼爽一夏:大金隨身冷氣 Carrime 集資破千萬日幣
Heng 木球磁吸桌燈,重新思考電燈開關的型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