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刮】不用充電的電動刮鬍刀?韓國「DECEM 迷你刮鬍刀」,讓你拒當渣男帥氣不斷電!

by 郁子

(攝影:郁子)

刮鬍子是許多男性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每個人愛用的刮鬍刀也各有不同;不過,若你的鬍子生長速度較快,總是早上才刮、中午又冒出頭 say Hi,入手一支好攜帶的電動刮鬍刀,絕對能在關鍵時刻幫上你的忙!

由韓國科技公司 SRcommerce 打造的「DECEM 迷你刮鬍刀」,喊出「史上最小刮鬍刀」的標語,集結攜帶方便、不用充電、操作簡單等亮點,2020 年 8 月在日本群眾集資平台 Makuake 成功集資後,近期也來到台灣解救各位毛多的「渣男渣女」啦~究竟實際刮起來感覺如何?能刮到多乾淨?現在就跟著《群眾觀點》編輯一探究竟:

(攝影:郁子)

有別於傳統電動刮鬍刀的外型,DECEM 迷你刮鬍刀採膠囊型流線設計,重量僅 40g、高度約 5cm。拿出手邊的 50 元硬幣及 AirPods 作為比例尺:這樣能夠一手掌握的小巧體積,無論是要塞進口袋、丟到背包、或是放在辦公桌上都輕巧不占空間。出門在外若需使用,只要將底部平坦面朝下置於桌面,整「顆」刮鬍刀便可穩穩站立,不怕隨手一放就滾開。

(攝影:郁子)

考量到一般電池使用久了會老化、以及臨時要用卻沒電的窘境,DECEM 迷你刮鬍刀並無內建電池,而是在包裝盒內附上 USB to Type-C 充電線、以及 Type-C 轉接頭,採「隨插隨用」的方式使用:將充電線的輸入端接上有 USB、Type-C 連接埠的手機、筆電、行動電源或車子,另一端連接 DECEM 迷你刮鬍刀底部的 Type-C 插槽,通電後產品便會開始自動運轉。

(攝影:郁子)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DECEM 迷你刮鬍刀的「刀頭」部分,選用雙環刀網搭配 9 葉單刀頭、加上 6,500 rpm 的馬達轉速,不只鬍子,連手腳毛、腋毛等身上各處的毛髮皆可剃除。

廢話不多說,我們找來「三日不刮鬍,便覺面目可憎」的同事 A 實際測試。(不是誇飾,每天刮鬍子的同事 A 真是為了幫忙實測,刻意留了三天的鬍子 XD) 

(攝影:郁子)

從上圖中可見,比起有些刮鬍刀注重使用角度,DECEM 迷你刮鬍刀在使用上幾乎無須任何特殊技巧或手法,無論順刮逆刮,都能輕鬆安全地剃除毛髮。同事 A 則表示,就算沒有搭配刮鬍泡使用,DECEM 迷你刮鬍刀在臉上來回除毛時,肌膚並沒有被刮傷的血點,來回嚕個幾次就能搞定探出頭的鬍子們。

(攝影:郁子)

覺得同事 A 的鬍子長度只是小 case?我們找來鬍子相對粗長的同事 B 再次實測。看看這張刮鬍前後的對比圖:小小的 DECEM 迷你刮鬍刀成功收服了原本下半臉的鬍子,整張臉變得乾淨清爽,感覺視覺年齡都要從「叔叔」變回「哥哥」啦 XD

(攝影:郁子)

前面說到 DECEM 不只是迷你刮鬍刀,還能當成美體刀使用,馬上向同事 C 借一點濃密的腳毛試試。(編輯感覺自己簡直像黑暗中窺伺毛髮的強盜,而且有借無還 ლ(╹◡╹ლ)。) 

DECEM 迷你刮鬍刀在毛茸茸的小腿上下嚕個幾下,長長的腳毛草原(?)明顯被開出一條路來。「刮過的地方好好摸喔。◉‿◉」同事 C 摸摸小腿表示,雖然腳毛相對鬍渣更加細長柔軟,但使用過程中皮膚沒什麼被拉扯感,刮過的肌膚也沒有紅腫不適的狀況。

(攝影:郁子)

使用後,找到 DECEM 迷你刮鬍刀的刀頭凹槽、並向上扳開;便可看到固定刀頭用的 8 顆小圓磁鐵,以及剛才刮除的毛髮。這時只要用內附的刷子將刮鬍刀內部清理乾淨、刀頭放到水下簡單沖洗、晾乾即可。

(攝影:郁子)

整體來說,儘管市面上已有許多知名大廠推出電動刮鬍刀,但 DECEM 迷你刮鬍刀的優勢就在於它真~的夠小,且不用擔心電池沒電;不只攜帶上方便,使用方式也相當直覺,插上充電線就能直接開始刮鬍、或作為美體刀處理手毛腳毛非常適合在出差旅行時攜帶,或者直接放一個在辦公室、車上、背包裡,臨時需要就有得用。

重點是,DECEM 迷你刮鬍刀的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根據集資頁面資訊,若選擇「超早鳥 3+3」的贊助方案,平均下來一組含配件的 DECEM 迷你刮鬍刀 + 一顆替換刀頭只要台幣 600 多塊 (可能比你去吃一餐吃到飽還便宜 XD),與其他知名品牌要價 2、3 千元相比,真心是幫你救急也救窮!

《DECEM 迷你刮鬍刀》預購式集資將於 2021.01.15 (五) 結束,預計 2021 年 2 月即會依下單順序開始出貨。意外的巧遇總是突如其來,讓自己隨時隨地都在「準備好」的完美狀態,無論下個轉角遇到的是客戶、老闆、過去或未來的男女友都能從容自信啦!

>>> 點我前往《DECEM 迷你刮鬍刀》預購式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