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椅界的變形金剛?BeYou 翻轉椅:怎麼「坐」,椅子都配合你!

by 郁子

(封面來源:《BeYou 翻轉椅》集資頁面)

工作關係必須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但有時怎麼坐都喬不到好姿勢?美國 Kickstarter 上最近有款「坐椅界的變形金剛」── BeYou 翻轉椅,主打能變換 10 多種不同型態,讓使用者不受限於固定座椅結構,用各種舒適自在的坐姿工作或休息。集資計畫上線不到 2 週,累積贊助人次已突破 2,000 人,集資金額換超過 2,300 萬台幣。

(圖片來源:《BeYou 翻轉椅》集資頁面)

為了滿足多變的「坐」法,外型宛如一般辦公椅的 BeYou 翻轉椅含有多種變化可能,除了最常見的升降椅墊高度,椅背的高度、前後位置、角度也可調整;最特別的是,BeYou 左右兩側的椅板有 5 段式傾斜角度,從完全直立到平躺,無論你選擇哪種坐姿,只要簡單按鍵操作,即可在幾秒內調整 BeYou 翻轉椅

(圖片來源:《BeYou 翻轉椅》集資頁面)

工作累了想伸展下半身?將一側椅板打平、一側維持垂直作靠背,再將原本的椅背翻轉 90 度平行地面,即可悠閒地將腳抬上椅子、手靠在翻轉後的椅背上,換種姿勢繼續再接再厲。

(圖片來源:《BeYou 翻轉椅》集資頁面)

或者,你也可以將兩側椅板打平、面向椅背並將其翻轉 90 度,坐下後便可獲得一個有高度的平面,不僅讓手有個支撐點、也可以直接當成臨時桌面使用。

(圖片來源:《BeYou 翻轉椅》集資頁面)

事情太多思緒亂糟糟時,換個姿勢讓腦子放空一下,也許靈感創意就會天外飛來一筆地出現啦!

(圖片來源:《BeYou 翻轉椅》集資頁面)

撇除多變的應用型態,根據集資頁面資訊,BeYou 翻轉椅的椅墊本身採用柔軟的泡棉墊,外層織物具備抗汙耐用等特性,主座椅最大承重量為 181 公斤 (將兩側椅板用作靠背用的話,團隊目前測試最多可承重 125 公斤)。 此外,BeYou 翻轉椅的腳輪採重量感測設計,當有人坐在椅子上時,只要用雙腳輕蹬地面就能自由滑動座椅;反之,當椅子上沒重量時,BeYou 翻轉椅的腳輪將會自動鎖定。當然,如果希望座椅能固定,你也可以直接將輪子換成附在包裝內的固定椅腳。

(BeYou 團隊合照。圖片來源:《BeYou 翻轉椅》集資頁面)

BeYou 翻轉椅並不告訴您如何坐著,而是轉換思維⋯⋯,現在,讓椅子來配合您,您可以用任何舒服的坐法── Be You!」提案團隊在集資頁面表示,BeYou 團隊成員「坐」了 10 多年,每個人習慣的坐姿與工作型態都不同:舉例來說,團隊成員 Jennifer 是一個容易煩躁的人,總是不斷變換姿勢;David 則屬於超級專注工作、幾乎不變換姿勢的類型,他總是因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容易腰酸背痛;Kate 只習慣盤腿而坐、Mark 覺得蹲下才是最舒服的狀態⋯⋯,因此,他們自 2019 年開始了「BeYou 翻轉椅」的構想,希望讓大家「坐」出無限可能性。

根據 Kickstarter 集資頁面資訊,《BeYou 翻轉椅》集資計畫將於 11/13 (二) 結束,產品單入早鳥價為 349 美金 (近台幣 1 萬元),團隊為提倡環保,承諾每銷出一把 BeYou 翻轉椅便會種下一棵樹。不過,目前「台灣」並不在產品寄送地區選項中,BeYou 團隊表示,居住地區不在寄送範圍內的朋友可填寫指定表單,一但該國家 / 地區開放運送,他們將在第一時間通知贊助者;此外,產品量產前,BeYou 也將在工廠進行長期測試,並承諾所有相關認證將在 2021 年 8 月產品出貨前完成。

>>> 點我前往《BeYou Chair》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