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淨合一還能自機清潔?「LARQ 智慧濾水壺」上線首日集資近千萬台幣

by 郁子

(封面來源:《LARQ 智慧濾水壺》集資頁面)

飲用水質的好壞極大程度影響人體健康,除了加裝淨水器,濾水壺也是許多人的選擇。先前曾在 Kickstarter 推出「LARQ Bottle 隨身淨水瓶」的 LARQ 團隊,近期發起《LARQ 智慧濾水壺》集資計畫,不僅上線 3 分鐘迅速達標,且第一天就集資近千萬台幣!

(圖片來源:《LARQ 智慧濾水壺》集資頁面)

不含雙酚 A、鄰苯二甲酸酯的食品級塑膠製成、容量約 1.9 公升的 LARQ 智慧濾水壺,主要透過兩步驟過濾並淨化水質。在第一階段,水中的鉛、氯、汞、氟化物、塑膠微粒、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物質將先被濾出。

(圖片來源:《LARQ 智慧濾水壺》集資頁面)

第二階段:輕按蓋子上的 λ 按鈕,就能啟動 PureVis™ UV-C 紫外線專利殺菌技術。團隊指出,這個程序也正是 LARQ 智慧濾水壺的獨到之處:比起一般濾水壺只有過濾功能,它還能透過 UV-C 紫外光淨化水中殘留的病毒、黴菌等微生物汙染,確保飲用水的自然純淨。

此外,LARQ 智慧濾水壺還標榜是能「自我清潔」的水壺。集資頁面資訊顯示,LARQ 智慧濾水壺每 6 小時系統便會自動開啟 15 秒的機體清潔模式,避免理應過濾有害物質的濾水壺,因細菌堆積滋長反倒成了汙染源,同時也能遏止藻類生長、水垢生成。

(圖片來源:《LARQ 智慧濾水壺》集資頁面)

一般來說,LARQ 智慧濾水壺可持續使用 3 個月左右、過濾 60 加侖 ( 約 227 公升) 的水,實際狀況可能受使用習慣與水質影響有所增減。如果濾水壺沒電了,接上 USB 充電線充飽電後,即可使用 2-3 個月;至於耗材更換問題,LARQ 智慧濾水壺內建傳感追蹤器,根據水流量自動推估過濾器的使用壽命,在該更換耗材時閃爍橘光提示。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產品使用的過濾器是由椰殼活性碳製成,整個製作過程中使用的塑膠比傳統製程減少了 75%!

(圖片來源:《LARQ 智慧濾水壺》集資頁面)

目前,LARQ 智慧濾水壺共有摩納哥藍 (Monaco Blue)純淨白 (Pure White) 兩種顏色,團隊依據性能推出「基本款」或「進階款」兩種不同選擇,兩者的最大差別在於濾淨能力 (當然還有價錢啦 XD)

基本款的 LARQ 智慧濾水壺可過濾汞、氯、鎘、銅、鋅、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物質;進階款則多了鉛、石棉、砷、氟化物等等。團隊也在集資頁面放上第三方初步測試數據,表示產品已通過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 NSF42 / NSF53 標準測試,可減少 90% 以上的各種汙染,接下來預計針對鉛、氯、鎘等特定汙染物進行測試,產品實際出貨前將送檢美國 FDA、歐洲合格認證 (CE)、RoHS 等取得安全認證。

(圖片來源:《LARQ 智慧濾水壺》集資頁面)

截至 9/17 (四) 上午,《LARQ 智慧濾水壺》集資計畫已累積超過 60 萬美金 (約台幣 1,750 萬元),贊助人次亦突破 5,000 人,產品最早將於 2020 年 12 月開始出貨。團隊也預計 2021 年第二季會推出 LARQ App,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直接操控 LARQ 智慧濾水壺、檢視水質狀況及相關數據。可惜的是,目前台灣並不在 LARQ 智慧濾水壺的寄送範圍內,想直接入手這款產品的台灣贊助者可能得再等等、期待它早日登上台灣通路啦~

>>> 點我前往《LARQ 智慧濾水壺》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