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動物們紓困!札幌北野生動物園集資度疫情難關,水豚腳印衣、猴子親筆畫作都是回饋品

by jie

(封面來源:札幌北野生動物園集資頁面)
受疫情衝擊的民眾和商家需要紓困,那動物園裡的動物們呢?為填補防疫期間暫停開放參觀的收入損失、支應園區內照料動物的開銷,日本札幌北野生動物園 (ノースサファリサッポロ) 在群眾集資平台 CAMPFIRE 發起紓困集資計畫,集資頁面以老虎照片加上「幫幫我」字樣,更精心準備多款由園內動物親自「加工」的獨特紀念品,例如
水豚親腳踩踏的腳印衣、猴子親手拿筆畫出的畫作、獅子抓咬過的牛仔褲等,用以回饋支持此集資計畫、幫助動物園度過疫情難關的贊助者們。


(圖片來源:札幌北野生動物園集資頁面)
成立於 2005 年、2019 年吸引超過 15 萬人次造訪的日本札幌北野生動物園,向來以「人與動物的互動體驗」為主打特色,一年四季皆可入園參觀、開放遊客近距離親近多種動物,但入內得先做好心理準備自負風險,因此也有「全日本最危險動物園」之稱——假如你膽子夠大,就有機會在此體驗把蛇放到脖子上、雙手抱起鱷魚或餵老虎吃生肉是什麼感覺。


(圖片來源:札幌北野生動物園集資頁面)
然而,2020 上半年日本受 COVID-19 (武漢肺炎 / 新冠肺炎) 疫情嚴重衝擊、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請民眾避免外出,札幌北野生動物園也不得不暫停對外開放。少了各地遊客慕名而來,動物園裡的動物們每天仍然需要有專人餵養、照料,受傷生病時應即時接受治療,而園方在中斷票券收入來源的狀態下勉強維持運作,生存危機也逼得越來越近。


(圖片來源:札幌北野生動物園集資頁面)
為此,札幌北野生動物園首度在群眾集資平台 CAMPFIRE 發起集資,最低贊助金額 3,000 日圓起,包含貓頭鷹羽毛 / 蛇皮 / 獅毛開運御守、蛇皮鑰匙圈、鸚鵡羽毛耳環等飾物回饋品,由於是以動物們自然脱落的毛皮製作,顏色款式無法指定,也很難長得一模一樣。另外也有獅子抓咬過的牛仔褲,讓企鵝和水豚踩過的腳印的感謝卡、T-Shirt 等;贊助 10 萬日圓,甚至還能讓你當「一日園長」體驗動物園日常、拍攝過程留念!

札幌北野生動物園在集資頁面裡承諾,本次集資獲得的資金將用於購買給動物們吃的飼料、新鮮肉類和水果,並支付園區內空調和硬體設備的水電費、員工薪資等,截至 6/19(五),贊助人次已突破 5,200 人。

>>> 點我前往札幌北野生動物園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