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讓你感覺愛與被愛:CaringBand 智慧手環,隨按送愛傳關懷

by jie

(封面來源:CaringBand 智慧手環集資頁面)
現代人選購智慧手環時,大多著重在計步器、心率測量、睡眠數據分析等個人健康管理功能,或是設定鬧鈴、來電與社群軟體訊息的即時通知等,小小一條智慧手環就能提醒好多事情。然而,在 Kickstarter 有一款名為 “CaringBand ” 的智慧手環卻反其道而行—— 它不測量你的每日步數和心率、也沒有來電通知或鬧鈴功能,產品開發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鼓勵你「即時表達愛、接收愛,為困境中的人們帶來快樂」。


(圖片來源:CaringBand 智慧手環集資頁面)
想試著陪伴心情不好的朋友,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比較好?以視覺表達的心意,或許便能無聲勝有聲。CaringBand 智慧手環的開發者 Lindsay Donaldson 回憶起自己罹患乳癌的母親,她心想,若能有一盞燈隨時亮起眼前,讓人感覺自己是被愛的、重要的,那該有多好?歷時約 3 年開發與測試,她將這個想像化為真實工具,希望能幫助更多面臨難關的人安定情緒。


(圖片來源:CaringBand 智慧手環集資頁面)
據集資頁面介紹,CaringBand 智慧手環內建 LED 燈,使用前需先下載免費的手機 App (支援 Android / iOS 兩大系統) ,註冊建立個人帳號。無論何時何地,當你想向朋友、家人、愛人,甚至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表達關懷時,在 App 裡選定人名並按下愛心,收到愛心的那一方手環就會亮起藍色光芒,感覺到有人正在陪伴自己——即使你們未必能見到彼此。同樣地,你也可以接收別人送給你的愛心或祝福訊息,或將個人狀態設定成僅限於親友傳送。

使用時還需特別留意,以 CaringBand App 發送出去的訊息只能是愛心或系統內建的祝福與鼓勵話語 (例如「謝謝你」、「你在我心上」、「你是被愛的」),而無法自行鍵入其他文字訊息——提案團隊強調,這麼做是為了預防 CaringBand 智慧手環的使用者社群被濫用,或發生溝通上的誤解。他們希望這個工具完全是用來傳遞正能量,讓有需要的人們能獲得鼓舞。

(圖片來源:CaringBand 智慧手環集資頁面)
此外,CaringBand 智慧手環表面是防潑水的 ( 防水等級 IP-54 ),鋰電池容量 60 mAh,每充飽一次電約可持續使用 4 週。在正式量產出貨前,提案團隊已邀請上千位不同年齡層、面臨不同人生困境的民眾體驗 CaringBand 智慧手環,期間共發送出超過 15,000 次的愛心或祝福鼓勵話語,也收到不少感人回饋:

「當我看到手環亮起光芒時,臉上也有了笑容:)」
「謝謝你們幫助我最好的朋友對抗病魔!」
「熬過一場手術後,她收到了 110 個來自 CaringBand 的愛心通知。」

人生總會遇到不能盡如人意的事——在每個傷心、失望或無助的當下,我們或許很難說服自已樂觀積極,卻能因為別人一句簡單溫暖的問候,讓心變得不那麼難受。試著用一個愛心、一個短訊息,和你愛的人時時保持聯繫吧!這就是 CaringBand 智慧手環為我們帶來唯一且重要的提醒。

>>> 點我前往 CaringBand 智慧手環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