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測量一手搞定:Bagel 智慧測量工具

by jie

好奇自己腰圍是否又「一暝大一寸」?或者,想買的傢俱不曉得適不適合房間大小?從三圍測量到居家裝潢,一般人碰到測量需求時,拿出來的不外乎是皮尺、捲尺、直尺等,雖然我們早已習慣這些傳統的測量工具,但在這個幾乎什麼都能智慧化的年代,日常測量應該也能聰明點吧?

三合一的智慧測量工具就此誕生:來顆圓滾滾的「Bagel 」吧!第一眼看到它的外型與黃黑配色,你很容易會聯想到工程用的鋼捲尺,但它的功能比鋼捲尺更多元,有三種不同的測量模式能用於各種生活情境,還有貼心的語音備忘錄與手機 App 連線功能,以下將一一介紹。

模式一:繩線模式
►可測量長度為 10 英呎(約 3 公尺)

Bagel 內附的繩線以 Dyneema® 纖維製成,不僅重量輕、韌度強,還可承重 112 磅(約 50 公斤)的拉力;跟傳統捲尺一樣拉開就能開始測量,但多了兩個優點,一是除了平坦表面外也能測量彎曲的物體,二是它比較不會割傷你的手(相較於鋼捲尺銳利的邊緣)。



在繩線模式下,一拉開線,螢幕上的數字就會開始根據拉出的長度而浮動。

模式二:滾輪模式
►可測量長度為 33 英呎(約 10 公尺)


若是遇上更難對付的、奇形怪狀的表面,就用「滾」的吧!尤其當你無法一隻手固定 Bagel、另一隻手拉開繩線測量時,單手便能操作的滾輪模式就顯得格外方便了。Bagel 會仔細地記錄它滾過的軌跡長度。

模式三:遙控模式
►可測量長度為 16 英呎(約 5 公尺)
 


當你想要測量距離,卻處於一個「看得到碰不到」的尷尬狀態時,就讓 Bagel 的遙控模式來解救你吧。這個發出紅光的小點是不是很眼熟呢?沒錯,就像會議簡報時使用的雷射筆一樣,只要將紅色的光點對準物體、牆面或天花板等希望測量的目標,Bagel 就能準確告訴你,自己距離雷射點落在的表面有多遠。

以上三種測量模式,無論你選擇了哪一種,在測量結束後只要按一下按鈕,就能將得到的數據儲存在 Bagel(最多可儲存 100 筆),還有語音備忘錄的功能,讓你用簡短字句形容剛剛測量了什麼東西,之後這個語音紀錄就能透過藍牙連接到智慧型手機上的 Bagel 專屬 App ,結合數據整理、呈現成一目了然的圖表(對於希望長期追蹤三圍變化的人來說,這個功能非常實用),還能轉存成 CSV 檔輸出,方便在電腦上使用。


Bagel 既然是電子產品,你一定也關心它的充電方式與電池續航力。根據提案團隊表示, Bagel 使用的是鋰聚合物電池,只要準備一條 micro USB 充電線,就能為 Bagel 充電;每充一次電可支撐 24 小時,在一般使用下可連續使用 8 小時。

團隊還強調 Bagel 的感應器擁有六項專利認證,在常溫環境下測量錯誤率低於 0.5%,且未來亦持續改善韌體,為使用者帶來更精準的測量體驗。

集結多項功能的 Bagel 目前在 Kickstarter 上已得到四千多名贊助者支持,預計在今年 11 月出貨。有興趣的話,記得在集資截止日 8/3 以前到專案頁面查看詳情!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