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連線列印!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為工地建材打造專屬身分證

by jie

(封面來源:《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4 / 03 / 12 (二)~2024 / 04 / 26 (五)
適合對象 營造業工程人員、室內裝修業人員、倉儲管理人員

在興建住宅大樓、拆除危險建築物等工地作業現場,往往需要精準測量尺寸、以正確的方式存放建材,因為這不僅會影響到工程的管理與執行效率,也攸關著所有工作夥伴的人身安全。由此應運而生的「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希望能幫助工人們更省力、更快速地盤點各式各樣建材並做上標記,取代傳統紙筆抄寫的方式,透過可結合手機 App 即時追蹤管理的特性,減少工地作業裡人為出錯或材料浪費的情形。


(圖片來源:《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集資頁面)
源自美國的數位測量工具品牌 REEKON,2024 年 3 月在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發表新品「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標榜攜帶方便、操作簡單,以藍牙連線 REEKON 團隊開發的手機 App “ROCK” 後,即可編輯、儲存多種形式的資料 (庫存數量、尺寸、所在位置、超連結、手繪圖或照片等),並快速列印出不易殘膠的 QRcode 貼紙,彷彿在工地現場為建材們打造一張張「身分證」,不僅視覺上看起來更井然有序,也方便隨時進一步查詢、分享、管理資料。

 
(圖片來源:《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所示,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透過電池供電、淨重約 300 克,適合工程人員隨時隨地攜帶或配於腰間,在酷寒或炎熱環境下皆可運作 ( -15 °C~40 °C ),搭配操作的手機 App “ROCK” 支援 iOS 與 Android 兩大系統,App 內建有多種標記格式模板可直接套用、編輯,亦可依實際需求自行調整。

「這堆材料是在什麼時間購入、會被用在哪裡?」
「它們的尺寸是多少?」
「庫存用完了,要找哪個廠商加訂?」

諸如此類的問題,未來有了 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以後,只要拿起手機對準 QRcode 貼紙一掃就能夠解決,避免「問來問去沒人知道答案」的窘境,應用數位科技為工地作業提升效率與溝通品質。


曾以「T1 Tomahawk 電子捲尺」在 Kickstarter 集資成功獲得破萬人贊助支持、迄今已在 68 個國家售出超過 10 萬台產品的 REEKON 團隊,本次開發出 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集資期間早鳥最低價單台 99 美金 (約 3,200 台幣),一個月內已獲得超過 1,500 人贊助支持,預計 2024 年 6 月開始出貨到全球各地。

>>> 點我前往《P1-L 工業用行動標籤機》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支援 OLED 螢幕、雷射校準線,「T1 Tomahawk 電子捲尺」打造快狠準的量距新體驗!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