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GO-自己台灣自己館

by Nick

你還記得2010上海世博,媒體爭相報導的盛況嗎? 世博台灣館以山水心燈的天燈造型,同時請來知名藝人代言與獻唱主體曲引發不少的話題。

在世博展期後,新竹市政府更以4.58億標下台灣館,斥資十億成立世博台灣園區以延燒這股熱潮。

2015以Feeding the Planet, Energy for Life”(給養地球:生命的能源)為主題的世界博覽會將在米蘭展開,

身為飲食王國的台灣在這個主題能有很好的發揮,與國際社會一同討論食品安全、糧食與能源的議題,台灣卻因不具備聯合國會員資格不能在博覽會中設立國家館。

2010上海世博台灣館的設立也引起許多的討論,包括台灣館緊鄰港澳與中國場館,是否被歸類為同一區?還有官方網站中也未見台灣的相關國情介紹等

雖然有台商積極地爭取了台灣企業館的成立,建造經費約為上海世博的三分之一(三億),卻遭到外交部以為顧及國家尊嚴、宣傳效果及節省財政三大理由拒絕,

台灣可能缺席在2015世界博覽會這個國際舞台上。

現在,有一個機會能讓台灣重新站在國際舞台!

在公民參與時代的力量驅動下,政府不做的公民決定自己來!

由一群志工組成的公民團體(目前由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主辦)發起了《One Pavilion To Go Taiwan Project把台灣外帶到米蘭》計畫,

以外帶、分享作為概念,配合米蘭世博的主題「食物」,將台灣著名的飲食外帶到米蘭,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更讓台灣看見世界!

 

第一個以群眾募資支持的世博展需要你的支持,可以贊助的方式參與世界博覽會,不是一件很酷的事嗎?

OPTOGO希望藉由募資,打造微型移動式的台灣館,結合台灣文化與小吃,以游擊方式穿梭在米蘭的大街小巷中。

每多集資到四十萬,就能多一台微型台灣館登錄米蘭!此外,集資到160萬後,團隊會在微型台灣館上加裝遠端視訊,讓所有的贊助者跟著optogo一起遨遊米蘭

透過互動媒體裝置,不僅能創造人與人的直接接觸,也希望將這些紀錄帶回台灣。

 

 

團隊曾發起見報活動,受到廣大民眾響應也得到議員關注,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支持,柯文哲也率先捐出40萬元支持這個計畫。

圖片轉載自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

OPTOGO團隊最需要的是…

台灣公民們的集體力量!

自己台灣自己館,快到嘖嘖上支持OPTOGO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