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到破表單車鈴:Oi

by Wei

這是啥?

Oi 是個單車鈴,但在造型上與傳統單車鈴有很大的不同,使用環形的外觀結構,與單車手把巧妙融合,不僅不會讓外表扣分,還可以使單車更為酷炫。在車友問說 "帥哥,這顆是什麼?" 的時候, "叮"的一下,然後接受車友們羨慕的注目禮吧!

Hello

為何需要?

自 1877 年,單車鈴被發明後就一直沿用至今,即使經過了人類登陸月球、第一隻複製羊出現,以及現在滿街跑的帥氣單車後,單車鈴依然還是長那個樣子,一顆半球體,如果單車鈴不會凸出一塊的話,那這個世界是否更加美好?

Oh dear

哪位?

Knog 是專門製造單車配件的知名品牌,專精於製造單車燈具或是單車鎖,不過現在準備好要進軍單車(靈)鈴界了,所以他們在 Kickstarter 上懇請帥帥跟水水們支持這個潮潮的革命性單車鈴,還有更好的選擇嗎?

Some Knog characters

Knog 是一群熱愛創造與改變的設計師,即使是那些被人認為過於基本、價值不夠顯著的事情,但特別越是這樣的事情越能激發他們的鬥志,像是挑戰一般的接下戰帖。

怎麼用?

左上角那個圖是側面視圖,相信各位聰明的大大應該知道箭頭指示處就是拇指可往後播動的撥片,放開後敲擊金屬環發出清脆鈴聲,功能上基本與過往的傳統單車鈴沒有不同,當然專利也是一定有的。

Step 1: Scribbling
(▲ 產品進行式 1 :草圖發想)
Step 2: CADing (is that a word?)

(▲ 產品進行式 2 :3D建模)
Step 3: Prototyping

(▲ 產品進行式  3 :原型打樣)

外觀

說到底 Oi 的重點就是外觀,搭配各類車種的美照自然是不能少,來看看吧!

Yum
(▲ 搭配復古車款)

Saucy
(▲ 搭配現代車款)

聲音

Knog 團隊測試過多種組合後,考慮到各種平衡以及耐聽度,就決定是這種聲音了,請按 play 進行試聽!

材質

多種顏色材質任君挑選:由左到右,鋁、鈦、黃銅、紅銅、黑。

From left to right: Aluminium, Titanium, Brass, Copper, Black

尺寸與規格

有兩種尺寸,Large 適合 25.4 或是 26 或是 31.8mm 管徑的單車把手使用 (31.8 以外的兩種尺寸透過套環墊片調整尺寸),Small 則適合 22.2mm 一種尺寸。一般的公路車手把為 31.8mm。

Deets

安裝

不管是走內線或是走外線的車種,一律 OK 的,不需要繞過原本的線路,Oi 可以束在線上,更有整線的固定作用,安裝上只需要使用一支十字鏍絲起子即可輕鬆完成,不容易掉落、滑落,裝一次可以撐很久。

Easy on. No need to remove grips or cables.
Manage your cables

Oi 實品一覽

價錢

Oi 單車鈴一顆美金 $26,就單車部品來說價錢不算貴,不過早鳥才有的刻字服務已經售罄,目前此專案有 7,260 人贊助,共集得 $256,762 的贊助總額。重視外觀的帥氣單車騎士們,跟我一起刷下去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