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同心偕曆:用一本月曆的時間,帶你看見每個平凡日子裡的彩虹

by 郁子

(圖片來源:2020 同心偕曆集資計畫)

光陰飛逝,轉眼 2019 年只剩不到 100 天,2020 年就近在眼前。雖然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但若要回頭審視年度大事,有一件事絕對會被人們深深記住:

2019 年,台灣迎來了「同婚元年」,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法案的國家。

婚姻平權終於在歷史上寫下一筆,但同志運動一路走過 30 多個年頭,背後累積了多少淚水、革命、不敢走出櫃子的恐懼、和那些勇敢站出來的呼喊,一點一點凝聚眾人之力,才有今天得來不易的權利。


(圖片來源:2020 同心偕曆集資計畫)

為此,長期關注性別人權議題與相關法治教育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在嘖嘖上啟動「2020 同心偕曆」集資計畫,希望用一本月曆,帶你重溫同志運動 30 年來的奮鬥歷史,讓你在為台灣感到驕傲的同時,也別忘記:這一切,從來就得來不易


(圖片來源:2020 同心偕曆集資計畫)

從台灣 30 年同志運動中精選出 12 個事件繪製成圖,並納入 50 多個台灣性別平權史上的重要事件與紀念日,由台灣知名女作家楊佳嫻親自撰寫內文,帶你從婚姻平權運動、跨性別運動、感染者權益,看到同志文化、性別平等教育,以不同角度切入,回到過去的事件畫面裡,一步步穿過時間洪流,走過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平權運動史。


(圖片來源:2020 同心偕曆集資計畫)

簡潔的白底封面印上繽紛彩虹色彩為底的手寫「2020 同心偕」字樣,書背以線繩裝幀,讓這本月曆在你的日常與同志運動歷史間穿針引線,掛在牆上每撕下一頁,平權就跟著時間一起前行。

2019 年,台灣的性別平權運動終於走到一個極具意義的里程碑,但這不會是終點。同婚合法化,不代表歧視完全被破除、不代表社會傳統價值觀念被完全顛覆,甚至將來可能面對更多包含法條在內的衍生問題。

但這些都沒有關係,畢竟凡是改變,必將迎來陣痛。新的一年,就讓這本「2020 同心偕曆」陪你紀錄每個平凡的日子,也許透過社會大眾的關注參與,同志運動能寫下更多歷史性的一刻,不斷不斷向前推進。


(圖片來源:2020 同心偕曆集資計畫)

這次,提案團隊提供 8 種贊助方案供選擇,雖然內含 1 組月曆和多元成家十周年 Party 入場券 1 張的「夜夜狂歡獨享組」已額滿無法贊助,不過有興趣的民眾還是能根據自身需求選擇月曆單入、雙入、五入等方案。2020 同心偕曆集資計畫預計於 11/15 結束,並在當月開始出貨。如果你支持婚姻平權,不妨讓這本月曆與你一起「同心協力」度過 2020 吧!

>>> 點我前往 2020 同心偕曆集資計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