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不塑零浪費!可以吃下肚的 LOLISTRAW 海藻吸管

by jie

(封面照片來源:LOLISTRAW 集資頁面)

你相信嗎?她手裡拿的一大把彩色吸管,都是可以吃下肚的。

( 左:Chelsea Briganti,右: Leigh Ann Tucker,照片來源:LOLIWARE 官網)

這款 “LOLISTRAW” 海藻吸管最近在 Kickstarter 集資、榮獲 “Project We Love”官方認證,提案者是兩位來自美國紐約的設計師—— Chelsea Briganti(上圖左) 與 Leigh Ann Tucker(上圖左);兩年前她們便曾設計出可食用的水杯,得到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的關注報導。

(照片來源:LOLISTRAW 集資頁面)

今年她們開發全新產品同樣以環境永續為出發點,希望可以讓這款不含塑膠、無基因改造、可食用又容易分解的 LOLISTRAW 海藻吸管,取代人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塑膠吸管。

(照片來源:LOLISTRAW 集資頁面)

如果你有聽過「可以吃的水」、「可食用環保袋」, LOLISTRAW 海藻吸管對你而言想必不難理解,因為,這些令人感到新奇的產品都是以海藻為原料。

(照片來源:LOLISTRAW 集資頁面)

為什麼各研發團隊不約而同地選擇以海藻作為原料呢?除了海藻本身可食用、可迅速繁殖又不消耗陸地資源的特性,亦有國際研究發現海藻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被人類視為用來對抗溫室效應、抑制全球暖化的利器。

近一兩年來,台灣其實已有許多人開始將環保意識化為行動實踐、試著從最簡單的自備餐具做起,光從今年在嘖嘖集資的「Pockeat 口袋裡的便當盒」、「嘖嘖杯」兩款產品爆紅程度來看,就可以明顯感覺到。

(照片來源:LOLISTRAW 粉絲專頁)

雖然 LOLISTRAW 海藻吸管對平常就會自備不鏽鋼吸管/玻璃吸管/矽膠吸管的人來說,可能一點也不實用——我都已經有清洗後就能重複使用的吸管了,為什麼還要用這種不耐久放、丟進土裡會自己分解的海藻吸管?

然而,不同的產品對應到不同階段的使用者,對尚未培養自備餐具習慣的「不塑新手」而言,有多款顏色選擇、觸感又接近一般塑膠吸管的 LOLISTRAW 海藻吸管,或許親切多了。

(照片來源:LOLISTRAW 集資頁面)

玫瑰、芒果、香草、聖檀木⋯⋯,LOLISTRAW 海藻吸管的顏色取自植物蔬果,出廠後保存期限為兩年、丟進土壤後可在 60 天內分解;集資期間只要 10 美金(約 300 台幣)就能贊助一組 10 入的回饋項目,預定於 2018 年 8 月開始出貨,心動的贊助者刷卡後可要有點耐心。

>>> 點我前往 LOLISTRAW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你可能也會關心的是⋯⋯

我們丟掉了什麼、吃進了什麼?從一張照片出發的生活反思與行動
這些甜點你吃得下去嗎?藝術家打造「煤炭烘焙坊」喚起環境意識
群眾集資的經濟模式,能否帶領永續價值及環境科技的重新崛起?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