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怕尷尬,最「 日常 」的智慧型眼鏡-Vue

by 火圈男

想要成為一副理想的智慧型眼鏡,最重要的關鍵條件是什麼?是穩定快速的資料傳輸、超級強大的攝影功能,還是多元應用的 App 們呢?如果就編輯的個人觀點來看,答案都不是上頭這些,而是…你要敢戴在臉上,走出門不會尷尬害羞,那才是真的重要~( 笑 )

身為一個科技愛好者,在皮包厚度允許的狀況下,當然會想要嘗試各種新潮的科技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智慧型穿戴裝置就是不能放過的一大重點。但試過智慧型手錶、手環、項鍊,甚至是戒指,就是還沒試過智慧型眼鏡,原因可能就像影片一開始所呈現的那般,突兀的相機鏡頭,過於運動感的眼鏡造型,實在很難有自信來駕馭它啊~

或許有人在意強大的功能,或許有人在意外型的美觀,不同的角度造就不同的設計,而這個問題也成了科技團隊切入的重點,由 Vue 團隊所推出的同名 智慧型眼鏡 Vue 就主打著「 Your Everyday Smart Glasses 」,就是要讓使用者每天都願意戴著它,徹底融入日常生活中,如此才能發揮它的最大價值啊!其中最外顯的關鍵自然就是「 很一般 」的外型設計,戴著一點都不顯突兀,沒有顯眼的相機,也沒有突出的耳塞式耳機,任何場所都能自在配戴。

不過有捨才有得,在相機鏡頭還無法完美融入眼鏡中的時候,為了造型優先,設計團隊選擇以「 語音 」為主要功能,且利用近年來十分受到歡迎的「 骨傳導技術 」來達到最佳體驗情境。基於語音所發展出來的功能有播放音樂、接聽電話、聽導航、報時、手機中的各種提醒。而且透過簡單的觸控指令,不用拿出手機就能完成大部分的工作,甚至還能當做手機的自拍遙控器來使用。

除了語音功能之外,許多智慧型穿戴裝置使用者都相當重視的運動健康功能,Vue 也藉著內建的感應器來記錄行走步數、運動時間,甚至久坐時還會提醒你該起身運動了。

其他還有像是尋找眼鏡的功能,也可以避免迷糊的你忘記到底是把眼鏡放在電視上、抽屜裡,還是椅子下。不過聊到尋找眼鏡,不知道未來設計團隊有沒有考慮反過來操作,讓眼鏡擁有尋找手機的功能,相信一定也會很受歡迎的~

這年頭的智慧裝置什麼都好,就是免不了面對充電的問題,這一點 Vue 也得正面應戰,不過團隊將眼鏡收納與無線充整合為一,因此省去了許多麻煩,讓人願意掏腰包的原因又多了一個。

不用鼓起勇氣就能配戴,外型很「 日常 」的智慧型眼鏡 Vue 在 Kickstarter 的集資專案中已經擁有超過 5,000 位贊助者,累積的集資金額更達千萬之譜,十分成功且吸引人的集資專案,或許值得好好了解一下。但當然硬體開發無論是透過任何管道來尋求資金,技術門檻永遠都在那裡,是否最後出貨的時程、呈現的最終狀態能如預期般美好,這也是許多消費者需要多加思考與注意的,如果對於 Vue 這個大受歡迎的專案有什麼想法,不如都提出來一起聊聊吧~

【眼鏡也曾以這些面貌出現在集資世界中…】
台幣 40 元的太陽眼鏡,翻轉產業的革命
墨鏡前掛很俗?你一定沒見過 XLTt 濾藍光時尚機能眼鏡!
ZUNGLE:能聽音樂又能講電話的時尚太陽眼鏡,簡直潮度破表!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