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工具在抽屜裡哭泣!立志成為目光焦點的美型鉗子 Dear Deer

by 火圈男

Dear:你不覺得今天的陽光與微涼氣候最適合做日光浴了嗎?
Deer:是啊~這種充滿溫度的悠閒氛圍最棒了!

嗯~今天要介紹的集資專案跟上面的小鹿劇場沒有太大的關係~( 笑 ),不過兩隻小鹿所散發出來的氣質,真的帶有一種優雅又清爽的美感,跟大家過去印象中的修繕工具完全不同。等等…剛才是說修繕工具嗎?

是的,今天要帶各位認識的「 Dear Deer 」正是兩款顛覆人們對修繕工具想像,十分美型的「 尖嘴鉗 」和「 斜口鉗 」,是由台灣設計團隊 iThinking 在 Kickstarter 與 嘖嘖 同步推出的集資專案。

不只是鉗子,更是妝點家中的裝飾品

團隊在設計之初便是希望 Dear Deer 是一款屬於「 家 」的修繕工具。回想以往家中鉗子的樣貌與處境似乎都大同小異,有著醜醜的絕緣與止滑橡膠握把,沒有漂亮的盒子收納,上頭還有著點點鏽斑。種種原因讓只具實用卻不甚美觀的鉗子們被塵封在家中某個角落的抽屜中,當真正要使用時又常常得翻箱倒櫃找尋它的身影。但如果有一天它美到像裝飾品一般,那是否有機會被放在家中最顯眼的角落,讓它妝點家中氣氛,當它需要發揮工具本色時,就能迅速被應用於其中。

美的各種姿態

設計團隊將鉗子化做鹿角的概念,融入整體的造型設計中,依著 Dear Deer 的姿態不同,分成「 臥鹿 」與「 立鹿 」兩種。而兩種設計不僅是外型上的差異,團隊也考量到功能與整體比例,將臥鹿的鹿角設計成較短的斜口鉗、將立鹿的鹿角設計設計成較長的尖嘴鉗,簡單兩種款式就能符合家中各種日常修繕需求。

送禮送鉗子?

除非收禮者是個十分硬派的工具控,否則這似乎是十分難以聯想的禮物選擇。但當工具不再只有實用性,就連美感也毫不馬虎,並同時肩負起妝點室內空間的裝飾品任務時,那麼這一切看來似乎就合理許多。順著這個思考方向,設計團隊在包裝上也是十分用心,甚至考量出貨時正值聖誕假期,同時還贈送前期的贊助者應景的小鹿圍巾與聖誕帽,足見團隊的細心。

美型修繕工具成為新風潮

或許說起美型修繕工具,有些朋友會想到曾介紹過的築物設計「 Too Pen 」系列和「 WRENHit 」所組合成的 優雅修繕三部曲,同樣是來自台灣的設計團隊,同樣以群眾集資的方式與大家見面,也同樣希望傳遞出優雅修繕的概念,但有趣的是兩者依舊有很大的不同之處:一個訴求家用,一個適合攜帶;在設計風格也完全走不同路線,使用者在選擇上自然也不太會陷入兩難的局面。而追求美的事物一直是人的天性,除了這兩個風格迥異的美型修繕工具後,也期待未來有更多質感與實用兼具的工具設計出現!如果還想了解更多資訊,不妨到 專案頁面 中瞧瞧~

【你掉的是左邊的美型修繕工具,還是右邊的迷你化工具呢?】
WRENCHit 本尊來啦!Kickstarter 爆紅「優雅修繕三部曲」搶先開箱
萬用工具帶著走!讓Pinch這個小玩意兒成為你的得力助手!
實在「鈦」厲害! 小小體積濃縮超多功能的隨身工具「 TPT 」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