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ENCHit 本尊來啦!Kickstarter 爆紅「優雅修繕三部曲」搶先開箱

by jie

「噢!這就是傳說中的⋯⋯嗎?」

人家日本有薯條三兄弟,我們台灣有風靡歐美的工具三部曲~呦呼呦呼!

別當工具人、也別把誰當成工具人了,當個會用工具的人吧。

曾以「優雅修繕三部曲」——Tool PenTool Pen miniWRENCHit 在 Kickstarter 上掀起炫風的台灣團隊「mininch築物設計」,預計今年九月中會將 WRENCHit 出貨給 Kickstarter 的贊助者們;在築物設計團隊的熱情邀約之下,群眾觀點拿到熱騰騰的第一批實品(以及它的好夥伴:Tool Pen 和 Tool Pen mini),廢話不多說馬上帶大家來開箱囉!
打開包裝盒,上層是 WRENCHit 本尊,包含一個滑槽工具座和 10 片扳手頭(已經裝在工具座上的 5 片 + 下排 5 片),兩者材質都是 SUS 420 不銹鋼噴砂霧面處理;下層則是收納用的黑色皮套。

把 WRENCHit 拿出來,近距離瞧瞧它的金屬光澤:

「怎麼,你也想當我奴才?記得抽號碼牌。」

根據官方資料, WRENCHit 的身高體重如下:

長度 ➭ 314mm / 寬度 ➭ 23mm

厚度 ➭ 4mm / 重量 ➭ 30g (滑槽工具座)、7g(單片扳手頭)

但光看數據還是少了些臨場感,為了讓大家更容易想像這支扳手有多輕薄,是時候召喚出口袋裡的孫中山了~~~
沒錯!給我一枚孫中山,我就能撐起 WRENCHit。以滑槽工具座裝滿五片扳手頭的狀態下,總重量是 30 + (7×5) = 65g ,側邊看來厚度相當均勻平整;以前我們說 WRENCHit 是「修繕貴公子」,見到本尊後深深認為一定是有在上健身房、看不到小腹的那種。

(同時還一肩扛起幫別人瘦臉的任務啊啊啊!!辛苦了!!!)

好的,現在你應該對 WRENCHit 的實體大小更有感,也看到孫先生藉由 12 mm 扳手頭得到一個尖下巴。感謝孫先生的客串但是沒有五百可以領

WRENCHit 強調體積輕薄,卻也沒有忘記它最重要的任務是為你解決螺絲難題——實際拿來轉動腳踏車上的外六角螺絲吧! 12 mm 的扳手頭太大、改換 10 mm 剛剛好,這時明顯感覺到 WRENCHit 的另一個優點:一支在手就能比對不同的外六角螺絲規格,尺寸不合馬上替換扳手頭,不用在工具箱裡匆忙翻找。

如設計團隊提供的 GIF 圖所示,WRENCHit 替換扳手頭的方式很簡單,把你需要的扳手頭裝到滑槽工具座上,最前端的卡榫就會把它固定住;但要注意整個過程只能單向抽換,這是基於安全考量,以免扳手頭在轉動螺絲的時候鬆脫造成危險

不只腳踏車身,車輪上的輻條也有可對應使用的輻條扳手頭,修繕菜鳥 Don't worry!

要把 WRENCHit 帶在身邊的時候,隨盒附贈的專屬皮套就派上用場啦!本來還懷疑放進去會不會很容易掉出來,結果每片都卡得剛剛好,沒有要離家出走的意思孩子的媽可以放心了

看完了 WRENCHit ,讓我們將鏡頭轉到 Tool Pen 身上:

WRENCHit 同樣採便利的抽換式設計,不得不說,Tool Pen 一節一節的螺絲起子頭真的很像回到兒時使用「」的記憶;但比起彩虹筆易裂的塑膠殼,Tool Pen 的鋁金屬材質顯然堅固多了,大概是小拉達跟卡比獸之間的差距吧我想。
Tool Pen 的筆身也是六角形,忍不住又想起 WRENCHit 啊太心機了

用媲美哆拉 A 夢拳頭的肥短手拿起 Tool Pen,沉甸甸的握感很紮實,有份令人安心的可靠感另一半就是要找這種。實際操作覺得它跟 WRENCHit 一樣人性化,需要哪個規格的起子頭就換哪個(一字、十字、六角、星型⋯⋯每組 Tool Pen 內附共 18 個起子頭),每個起子頭出廠前都會上點油,方便按壓推進筆身;噢對了,還附有專屬的收納座,沒裝進筆身的起子頭們即使暫時用不到,擺著也是蠻好看的,可以每天觀察它們會不會長高會的話就可怕囉

至於 Tool Pen mini ,你會發現它看起來跟 Tool Pen 蠻像的,事實上它跟 Tool Pen 在功能、構造上都是一脈相承,主要差異是應用範圍:鎖眼鏡跟鎖桌椅的螺絲大小一定不會相同,當然也就需要不同規格的起子頭啦!鎖一些比較小的東西,如 3C 產品、眼鏡等,就交給 Tool Pen mini 吧。

比較不一樣的是,Tool Pen mini 的收納座設計成翻轉式,如圖所示可以翻轉讓它立起來;內附的起子頭有 22 個,比 Tool Pen 多 4 個。

(跟工具們同時入鏡相形失色,貓貓悶悶,但貓貓不說。)
各!位!觀!眾!把 WRENCHit、Tool Pen、Tool Pen mini 擺在一起,整個氣勢都不一樣啦!!以前從未想像修繕工具能擁有這般優雅的質感,反覆拿在手上把玩,便不難理解築物設計這一系列工具為何能在 Kickstarter 屢戰屢勝、走出獨樹一格的形象——與其單純將它們定位在「工具」,更覺得它們也是「質」與「形」都力求突破的工藝。

目前 WRENCHit、Tool Pen、Tool Pen mini 皆已集資成功、陸續出貨,但這不代表你再也沒有機會擁有它們!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看到這裡了,我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築物設計為台灣鄉親推出首波限量 500 組期間限定特惠(9/5~9/25),群眾觀點的讀者們有福啦(*´∀`)~♥

現在你不僅可以用特惠價入手這一系列質感極佳的工具,還有太空灰、香檳金、雪白銀、玫瑰金等四個顏色選擇(玫瑰金僅限量 100 組)⋯⋯說再多,不如自己挑一個!

>>>>> 點我前往產品訂購頁面  <<<<<

【特別感謝】拍攝場地提供:自由 51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