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戰爭一觸即發?黑熊學院推出《民間防衛訓練》集資計畫,盼提升民眾的防衛救難意識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黑熊學院《民間防衛訓練》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黑熊學院《民間防衛訓練》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嘖嘖 zeczec
集資期間 2022 / 6 / 28 (二) ~ 2022 / 8 / 11 (四)
適合對象 所有台灣人民

近年來兩岸關係緊張,2021 年《經濟學人》雜誌稱台灣是「地表最危險的地方」;共機更是頻頻擾台,根據《中央社》報導,2022 年初截至 3 月中,已有 223 架次共機擾台,相較去年同期還多。種種顯示,台灣比過去 20 年更接近戰爭邊緣。

(圖片來源:黑熊學院《民間防衛訓練》集資頁面


為了提升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能力與戰爭意識,黑熊學院 kuma academy 近期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嘖嘖發起黑熊學院《民間防衛訓練》集資計畫,培養國人的避難防災知識、提高生存率,在戰爭來臨前做好準備。

團隊認為,現代戰爭講求小規模、機動性的精準打擊,不需要百萬部隊衝鋒:因此,民眾在戰爭期間的避難與社會支援,將決定一個國家的抵抗能力。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沈伯洋表示:「目標是發展一個架構,讓大家知道在 2050 前要學習哪些技能,戰時每個人都知道『我是誰』、『我在哪裡』、『我要做什麼』。」

(圖片來源:黑熊學院《民間防衛訓練》集資頁面

黑熊學院將彙集各領域專業講師,提供一般民眾所需的民防訓練;師資群來自國防安全研究院、退役軍人、國防顧問、戰略專家、資訊作戰研究專家⋯⋯等等。根據集資頁面學院開設的基礎項目課程包含:「基礎救護止血」、「現代軍事科普」、「資訊辨識與認知作戰」、「通訊維持與準備」與「避難規劃」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戰鬥位置,並貢獻一己之力。

黑熊學院《民間防衛訓練》集資計畫到 8/11 (四) 截止。在本次集資計畫中,團隊將「黑熊基礎營課程券」、「急難工具包」、「紀念臂章」、「金屬胸章」、「資紀念款棉 T」等等作為回饋品,預計 2022 年 12 月出貨。想守護台灣,不能只冀望他國援助,而是要靠每位國人的貢獻;讓我們一起增加防衛意識,在開戰前做最好與最壞的打算!

>>> 點我前往黑熊學院《民間防衛訓練》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