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可以捏陶?掌上型大的《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讓你隨時隨地輕鬆做出陶器!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集資頁面)

陶藝是一門偉大的藝術,它能訓練一個人的創造力、手眼協調能力與專注力,以及培養其生活品味。請回想一下,你上次做陶器是什麼時候?是不是像許多人一樣,全副武裝換上工作服,小心翼翼地拉坯,擔心泥水四處噴濺、怕好不容易成形的陶器突然崩塌?其實做陶藝不用這麼累,現在有更便捷、舒適的方法,讓你沉浸在陶藝的樂趣中!

(圖片來源:《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集資頁面)

近期,香港新創團隊 UNIEK Design Studio 設計一款小型工具箱,讓人隨時隨地輕鬆做出陶器;並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發起《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集資計畫,截至 2022 年 3 月下旬,吸引近 1,900 人贊助,累積集資金額超過 22 萬美元(約 630 萬台幣)!

(圖片來源:《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集資頁面)

《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含有多種功能與工具,包含輪盤、小水槽、控制鍵、電池指示燈、電源開關、速度調整器;以及針、修胚刀、海綿等等,可以用來修整、雕塑與切割坯體,製成想要的形狀。團隊提供 2 種尺寸的輪盤,分別為寬度 45 毫米與 65 毫米,讓你製作出不同尺寸的陶器。這些工具上都有一層防污橡膠,讓使用者便於清潔。

擔心拉胚時附近沒有插座?《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不需接線即可運轉,內含 7000 mAh 電池,可以不間斷運作 4~6 小時。這款手提工具箱相當輕盈,僅 823 公克;且長寬高僅有 13 x 9 x 11公分,可以放入背包或手提袋攜帶。不論是家中、學校、庭院或辦公室,你都能在任何地點製作陶器,而不受限於傳統的陶藝工作室中。

(圖片來源:《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的說法,基本上任何陶土都能透過這款工具箱製成陶器,但團隊建議使用「風乾土」(Air Dry Clay)或「赤陶土」(Terracotta Clay)為佳;完成後,再用窯爐或熱風槍使它快速風乾,或置於通風處晾乾。

對新手來說,用這款工具箱拉胚相對容易,不需要陶藝老師在旁邊指導,就能輕鬆做出陶器。贊助者可以在悠閒的午後,與親朋好友們一起製作小型的杯子、盤子、花瓶、盆栽,並在陶器上塗繽紛亮麗的色彩,當作禮品或家中擺飾。

(圖片來源:《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集資頁面)

《Uniek 手提陶藝工具箱》集資計畫到 4/2(六)截止,目前工具箱的顏色有珊瑚紅、綠松色、牛奶白,另加碼解鎖淡黃色與嬰兒籃,供贊助者自由選擇。目前贊助 538 港幣(約 1,961 台幣)超早鳥方案,即可獲得一台 Uniek 手提工具箱、充電線和小轉盤,團隊預計 2022 年 7 月出貨。UNIEK Design Studio 另外提供加購項目,包含圍裙、65 毫米大轉盤、加熱槍、水彩、畫筆⋯⋯等等,可依個人喜好購買。想在家體驗陶藝的樂趣嗎?現在就到集資頁面了解更多資訊!

>>> 點我前往《Uniek 手提陶藝工作室》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