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詐騙重傷!Netflix 熱映《Tinder 大騙徒》,三名受害女子集資重拾生活

by jie

(封面來源:《​​Official Help the victims of the Tinder Swindler》集資頁面)
交友軟體能讓人找到真愛嗎?2022 年 2 月,Netflix 全新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熱映掀話題,內容描述多起交友詐騙案件的犯罪手法;拍攝團隊訪談三名受害女子描述的事件經過,並整理她們提供的影像與通訊紀錄等,還原惡名昭彰的男主角 Simon 如何遊戲人間,鋪下以戀情包裝的跨國詐財陷阱。



(圖片來源:《Tinder 大騙徒》
官方預告片)
Tinder 上面有形形色色的人,但是在螢幕上輕輕一滑就能改變你的一生。」對生活圈狹小的現代人而言,交友軟體是拓展朋友圈、尋找交往對象的方便管道——打開手機 App 瀏覽陌生人照片,喜歡的往右滑、不喜歡的往左滑,雙方「配對成功」即可聊天進一步認識。

然而,螢幕裡光鮮亮麗的形象,能否與一個人的真實背景劃上等號?犯罪集團埋伏交友軟體的案例層出不窮,個人資料裡的學歷、職業與照片都可能造假,以結婚為前提的感情培養,也可能是溫水煮青蛙。《Tinder 大騙徒》的三位女主角交出真心、以為遇見了真愛,也讓熟諳話術的不肖之徒有機會「軟土深掘」。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可有時現實情節卻比電影更令人難以置信。當《Tinder 大騙徒》紀錄片已拍攝完成上檔,片中的男主角 Simon 仍在現實世界逍遙法外,三位女主角 Ayleen、Pernilla 和 Cecilie,也仍在償還先前受騙欠下的債務。她們素不相識,卻因雷同的受騙境遇而團結起來,決定一起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gofundme 發起集資計畫,希望集結群眾的善意幫助,奪回原有的生活。


(圖片來源:《Tinder 大騙徒》
官方預告片)
你們會點進這裡,或許是已經知道了我們的故事。很感謝你們願意花時間搜尋、找到這個集資頁面。」Ayleen、Pernilla 和 Cecilie 在集資頁面裡表示,《Tinder 大騙徒》引發熱烈迴響後她們收到不少關心問候,網路上也出現許多號稱能幫助《Tinder 大騙徒》受害者的捐款頁面;由於擔心在一片混亂中有更多人落入騙局,她們決定跳出來建立正式的集資管道。為了證明這是「官方唯一」的真實管道,Cecilie 自拍了一段 20 秒的影片放上集資頁面

我們明白這裡有數以千計更值得大家捐款的集資計畫,若您選擇贊助支持這個計畫,我們將感激不盡。我們所想要的,就只是能回歸到原本的生活。」隨著《Tinder 大騙徒》持續熱映,集資計畫開跑一週內湧入超過 1,300 人贊助,累積金額超過 380 萬台幣,也有不少人留言讚許 Ayleen、Pernilla 和 Cecilie 的挺身而出

「你們都很勇敢地分享出自己的故事」
「希望你們能盡快走出這般糟透的處境」
「最美妙的是妳們現在擁有了彼此,而他一無所有」
「在這個瘋狂世界裡,我們都要多互相幫助一些」

假如你也看了《Tinder 大騙徒》、想為這三位受害者加油打氣,現在就到集資頁面看看她們怎麼說,以及其他網友對網路交友詐騙議題有何想法!

>>> 點我前往《​​Official Help the victims of the Tinder Swindler》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