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不外洩,全靠這一片:Nope 2.0 視訊鏡頭專用貼片

by jie

「年輕女子收到陌生信件,點開後發現自己在家一絲不掛的照片……仔細一看,原來是房間裡的筆電視訊鏡頭被駭客入侵,一舉一動全都被監控!」

看過類似這樣的新聞吧?現代人幾乎每天離不開電腦與網路,對資訊安全有點概念的你,或許也曾在自己的筆電、平板或智慧型手機上,用貼紙或膠帶把視訊鏡頭遮住。今天要介紹的「Nope 2.0」就是一款能幫你牢牢把鏡頭遮住的專屬貼片。
來自芝加哥的提案團隊 Ananda Svarupa Das 表示,他們之所以會提出這個設計,是基於一個驚人的事實:幾乎任何人都可以輕易駭入並啟動他人的視訊鏡頭,而且是在電腦主人完全無法察覺的狀態下!為了不被駭客侵犯個人隱私,最有保障的方法就是:在用不到視訊鏡頭時把它遮起來。設計團隊相信:在你擁有的設備上,你應該是唯一一個能決定何時要啟動、使用視訊鏡頭的人。

「幹嘛那麼麻煩,還要設計一個專門用來貼視訊鏡頭的貼片?」是的,很多人會隨手撕一段膠帶把鏡頭貼住,但這樣看起來真的有點陽春,少了俐落的專業感,而且要撕下來時會有黏黏的惱人的殘膠,你忍心這樣對待你的視訊鏡頭嗎?它都要哭了~(好啦沒那麼誇張)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願意掏錢買一個能用磁性吸附、不留殘膠的視訊鏡頭專用貼片。
 從「Nope 2.0」這個產品名稱就能推測出它應該是「 Nope」的第二代,沒錯!同一個團隊2014 年曾在 Kickstarter 推出第一代「Nope」,當時最低只要贊助 5 美金就能得到一個貼片,方便的功能加上親切的定價讓它頗受好評,專案結束後成功達標,累積高達 7,857 名贊助者。

這回 Nope 2.0 將上一代的圓形改為圓角矩形,不僅體積更小,看起來也更融入螢幕、更像是原本就屬於電腦的一部份。而且 Nope 2.0 使用方式超簡單,就是把它拿起來貼向鏡頭,如此而已。輕薄的 Nope 2.0 厚度只有0.8mm,即使是貼在鏡頭上還是可以順利地將筆電闔上。

至於價位呢?跟前一代一樣最低用 5 美金的早鳥價就能購得,也提供 3/6/12 個一組的團購選擇,買越多單價越便宜。有興趣的話,就直接到專案頁面看看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