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頭的充電線?日本 CIO 新品集資,Type-C、Micro USB 一線磁吸!

by 郁子

(封面來源:《CIO 磁吸充電線》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CIO 磁吸充電線
集資管道 日本 / Makuake
集資期間 2023 / 09 / 28 (四)~2023 / 10 / 30 (一)
適合對象 喜歡生活簡單、不想要太多線路圍繞的你

隨著科技進步,不同功能的電子裝置在人們的生活中普及,「充電」問題也相應而生。USB-A、Type-C、Micro USB⋯⋯,每種電器的充電埠未必相同,你曾為找不到對應的充電線感到煩惱嗎?

來自日本大阪、專門研發充電器產品的電子品牌 CIO,自 2017 年成立至今,其生產的充電線產品已在日本熱銷超過 24 萬條,有超過 100 萬人體驗過品牌旗下產品。近期團隊在日本群眾集資平台 Makuake 發佈全新產品──「CIO 磁吸充電線」,主打能透過新穎的概念設計,讓大家用同一條充電線,輕鬆快速地為不同接口的裝置充電!

(圖片來源:《CIO 磁吸充電線》集資頁面)
說起「一線多用」的概念,在市場上不算稀奇──來自瑞士的 Rolling Square 在 2019 與 2020 年,皆曾推出支援多種接頭的萬用充電線,主打一條就能變化出 6 種充電組合;台灣市面上目前也可見許多具有三合一功能的充電線 (一端為 USB-A,另一端可選擇 Type-C、Micro USB、Lightning 三種接口)

有別於此,CIO 磁吸充電線的本體只有一條線,連接電源的一端是 Type-C,另一端則是空的──你沒看錯,CIO 磁吸充電線的供電端不帶有任何接頭,因為它們已經預先被插入裝置中。

簡單來說,這款充電線和接頭本身就是分開的。由團隊開發的 Type-C、Micro USB 特製接頭,可直接插在不同裝置上,當充電線靠近,兩者就會自動透過磁吸原理連接。根據集資頁面介紹,由於其支援 100W PD 快充,因此可用來為手機、平板電腦、Switch 遊戲機、筆電等不同裝置充電。

(圖片來源:《CIO 磁吸充電線》集資頁面)
充電期間,畫面右上角的“PD”燈號若亮起,表示當下正以快充模式充電;使用者可在 CIO 磁吸充電線的顯示螢幕上,看見連接裝置的電量 % 數,無須特地點開裝置的螢幕確認。

(圖片來源:《CIO 磁吸充電線》集資頁面)
你曾遇過充電線放在包包糾纏打結,或者充電線被凹到斷裂的狀況嗎?CIO 磁吸充電線標榜具有「抗凹折」、「抗捲曲」的特性,不易打結糾纏的同時,還經過 30,000 次彎曲測試,確保其足夠耐用強韌。

與此同時,CIO 團隊特別在此款充電線中嵌入 E-Marker 晶片 (Electronic Marked Cable),這張晶片就像 Type-C 充電線的安全識別證,不僅記錄了充電線的規格資訊,也能識別充電狀況、自動調節電流。此外,為確保插拔充電線的安全和穩定性,團隊也在磁吸接口端安裝彈簧針 (Pogo Pin)──如此一來,唯有充電線和接口有確實連接,電流才能順利通過,避免使用者在匆忙插拔之間,不小心沒接好導致用電危險。

(圖片來源:《CIO 磁吸充電線》集資頁面)
本次集資,團隊有提供多種客製化選項給大家──首先,充電線長度有 0.5m1m2m 三種尺寸,磁吸接口端則可依使用習慣挑選「直式」或「L 型」,也可另外選擇「無顯示螢幕」的版本。每條充電線均會配有一個 Type-C 接頭,若有需要 Micro USB 或更多 Type-C 接頭,此次也有開放加價贊助。

CIO 磁吸充電線預計在 2023 年 10 月底結束集資,並於 12 月起陸續出貨到日本各地。對於此項產品,多數贊助者紛紛在集資頁面留言表示期待,也十分信賴 CIO 在電子領域的研發經驗。有興趣了解贊助價格的朋友,不妨到集資頁面看更多產品資訊吧!

>>> 點我前往《CIO 磁吸充電線》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