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土重來!台灣原生網路影集《 Mr.Bartender 》 獨立集資再出發

by 邱惇

今天要介紹大家認識的主角,是一部由 Selfpick 團隊所打造的台灣原生網路影集《 Mr.Bartender 》在《 Mr.Bartender 》的故事中,場景設定在酒吧裡,酒保與客人之間的生命故事在此串成一線,藉由酒精的發酵,透過對話傳達出這個時代年輕人共同面對的生命課題。

酒吧故事 自詡台灣優質網路原生劇

Selfpick 團隊在 2015 年下半推出 Mr.Bartender 第一季第一集,在當時立刻吸引超過 15 萬人次點閱。在第一季共四集的內容中,分別邀請到吳子霏、曾紫庭、鄒寧恩與 Lulu 領銜演出。而每集所探討的主題都各自獨立,其中包括愛情、教育與人生態度等等,反映時下年輕人在工作、愛情與人生觀上的想法。

團隊選擇在台灣人熟悉的影音平台 Youtube 上推出原生的戲劇,並利用年輕人視為時尚且熟悉的酒吧作為故事基底,開展出以年輕人為中心的討論議題,正是希望能與大學生和上班族這些年輕族群產生共鳴,進而引發有趣的互動與討論。

經費不足 FlyingV 集資失敗雪上加霜

然而,這部具有潛力與質感的台灣原生的網路戲劇 Mr.Bartender,卻因為後續經費問題 ,在今年三月中推出第二季的三集後,宣告暫停播出。事實上,獨立製作的費用確實驚人,製作團隊曾於第一季結束後,在 FlyingV 上展開集資,希望能號召喜愛 Mr.Bartender 的觀眾,以及支持台灣原生網路劇的群眾一同支持第二季的開拍計畫。只可惜在有限的時間裡,最後於 FlyingV 平台上發起的集資計畫還是宣告失敗。

雖然製作團隊未能透過集資來籌到得所需要的資金,但對於戲劇充滿熱情的 Selfpick 團隊並未將 Mr.Bartender 的計畫直接擱置。經由多方的努力籌措下,還是於今年陸續推出第二季的三集內容,而團隊更找來觀眾熟悉的謝祖武、安哲、廖奕琁等演來擔綱演出,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面向的觀眾客群。然而,除了大家踴躍的收看與分享外,Selfpick 還是需要更實際的支持。

於是在影迷引頸期盼第二季第四集誕生的同時,Selfpick 宣布再次嘗試集資的消息。

獨立集資 長期支持更勝一次性專案

製作團隊以優質的影音內容為目標,不斷的要求自己,期望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並且不氣餒的再次接受挑戰,在正式投入第四集的拍攝前,架起了網站,嘗試以獨立集資的方式,來創造長期交流的機會,讓獨立製作的夢想能走的更遠。

而獨立集資對於長期投入內容工作的 Selfpick 而言,似乎是比集資平台的專案模式更為適合。因為 Mr.Bartender 的拍攝計畫,不僅止於第二季而已,有熱情有想法的製作團隊其實已經將拍攝計畫已經規畫至第五季,甚至還有剪輯成為電影的宏大藍圖。藉著獨立集資的幫忙,使得團隊不必在短期內利用可能讓人疲乏的大量廣告投放來獲得資金,反倒得以利用優質的內容影片,說服長期關注的影迷,同時也可以讓隨著自然擴散而接觸到 Mr.Bartender 的影迷隨時有可以支持團隊的管道。

令人開心的消息是展開獨立集資後,第二季第四集的集資目標  20 萬已經在 5 月 9 日晚上九點上線不到 24 小時的情況下順利達標。這無非是替團隊打了一劑強心針,他們也將會陸續開啟第三季的集資計畫,一路延伸至第四、五季,直至剪輯成電影的規劃。

如果各位看完預告,聽完他們的努力故事,也希望能支持台灣原生的網路劇,不妨到 Mr.Bartender 獨立集資頁面 去了解更多資訊,參與這個有趣的計畫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