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eBox2:讓老音響更聰明,整個家都是我的個人電台

by 邱韜誠

當今 KKBOX Spotify 、 Apple Music 這些服務越來越普及的情況下,你會用甚麼方式來播放這些音樂呢?除了手機外,你不妨回想一下家中能夠播音的設備:可能是床頭的音響、也可能是高級的 HiFi 音響,或著是手機的插座式音箱。

你有沒有想過要用家中原有的音響,來播放這些音樂呢?

仔細想想,好像不那麼方便,對吧~因為這些傳統的喇叭、揚聲器如果想用手機播放串流音樂,往往需要用一條接線來連結音響播放音樂,同時手機也只能放在原位,不能隨身移動;如果要透過藍芽,則限於一對一配對才能將手機音樂透過音響播放,也無法讓你在各個裝置之間自由切換。

而來自台灣的 Nexum 團隊找到一種更聰明的聽音樂方式,他們設計了 TuneBox2─多房間一鍵串流播放器,一台可以讓音響上網,並彼此串接的音樂系統,並有著 TB20TB21 兩種配套,讓有線音響升級成無線音響!

從此以後,你將不會再被一條音源線所限制,在音響無線化之後,你能更為善用每個喇叭,整個家都是你的個人電台。

透過 TuneBox2 的轉接,家中的 WiFi 就可以連上你的音響,換句話說,你的有線音響都搖身一變成無線音響,如此一來,無論你在客廳、房間還是哪裡,都能用手機操控多台音響播放,在家中各處盡情享受音樂的樂趣,一手掌握家中音樂系統。

PARTY 熱鍵:超直覺使用介面,人人都能立刻上手

「蛤~那不就還要下載 App……

No No No!Nexum 團隊首創了全球第一套「免 App 設定」的多房間音樂播放系統,當類似的產品都強調著透過 APP 達到控制效果時, TuneBox2 希望使用者可以在不用到 App 的情境下,也能順利聆聽音樂。


所以,在 TuneBox2 中,有了「Party Botton」熱鍵的設計,不管走到哪個房間,只要透過開關,你就能即時聽到其他音響正在播放的音樂,也可以選擇直接關掉聲音,一鍵搞定,讓你除了 APP 外依然能操作自如。

多人共享音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在以前,由於音響主要都是透過一對一的藍芽設定,並不方便多人共享,但在 TuneBox2 中,因為是透過 WiFi 連結裝置,所以能輕易讓多人同時連線播放音樂,也不用切換設定,只要連上 WiFi ,一次搞定!

透過 WiFi 連接所有音響,串流服務一次到位

TuneBox2 扮演著將數位音樂轉接到音響的角色,也就是一個「無線中繼站」的概念,它能把有線喇叭轉變成無線設備,接著再透過 WiFi 播放音樂。

無論你是 Andriod 還是 iOS 系統,都可以直接支援內建數位播放軟體,你手機上的 YouTube 音樂,或著是 Airplay 、DLNA 和 Spotify Connect 等,都可以直接透過喇叭播放,而且手機依然可以隨身使用。

而且, TuneBox2 可以同時支援高達 10 台的音響設備!

WIFI 路由器功能,網路、音樂同時兼得

TuneBox2 除了是音樂播放的好媒介外,還能夠是家中的 WiFi 基地台。支援有線網路孔( RJ45 ),透過有線網路連接家中的路由器,就能讓 TuneBox2 擔任無線基地台的工作!既能強化無限網路訊號品質,又能隨時撥放高解析的音樂,網路與音樂一次滿足!

TB20:串流音樂愛好者的最佳選擇

有著 Party 熱鍵、擴大機功能、 WiFi 路由器的 TB20 ,適合熱愛串流音樂服務的你,透過 TB20 ,龐大音樂資料庫將不再受限於你的手機裡,而是可以自由、簡單地在所有音響裝置上播放,舊音響、新音樂都在掌控之中。


TB21:讓你的老朋友再次高歌

TB21 除了保有播放串流音樂的功能外,還希望那些懷念經典黑膠、老唱片的人們能把這些老裝置、老朋友,再次拿出來使用,加入這個智慧的音響家族;如果你喜歡 old fasion 的音樂體驗,TB21 能讓那些經典跟你的生活有更緊密的連結。

所以,該怎麼用呢?簡單三步驟!

1. 先把手機連到家裡的 WiFi
2. 再來設定 TuneBox2 的網路,同樣連到家裡的 WiFi

3. 盡情在家裡各個角落享受你的音樂!

結語

TuneBox2 多房間一件串流播放器是一款外觀漂亮精緻 ,並且能讓老音響跟上時代、變得智慧( smart )的好媒介;如果你家中的音響在這串流音樂時代裡使用率已大幅降低,這款工具可以使你重溫用這些音響的時光,而且讓你掌握住家中聽音樂的每個細節。

快,清一清音響上的灰塵吧!TuneBox2 會讓你再次找回聽音響的樂趣。TuneBox2 在 Indiegogo 上已獲得約 500 位音樂愛好者的贊助,若你也想加入他們,3/31 以前都還可以用 65美元 (約台幣 2,112 元) 的價格將 TuneBox2 帶回家。>>>贊助往這走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