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鈦」厲害! 小小體積濃縮超多功能的隨身工具「 TPT 」

by jie

在看文章之前,請大家先站起來,打開身旁的包包,檢查一下每天出門你都帶了些什麼東西呢?

除了基本的鑰匙、手機、皮夾之外,可能還會有開瓶器、開罐器、小刀、尺、叉子、螺絲起子等工具,總是覺得以備不時之需嘛~但這些小工具放在包包裡,不但顯得凌亂,而且似乎有點太笨重啊
現在請大家坐下,一起來認識今天的主角。它不只把剛才說過的生活工具全都合而為一,還縮小到讓人難以置信的小巧境界!(對了,剛才真的有人站起來嗎? XD)

芝加哥的設計師二人組 Chadwick & Joe 看見現代人對於多功能產品的偏好,掌握了「輕便」、「實用」兩大關鍵要素,設計出小巧卻強悍的 TPT ( Titanium Pocket Tool ) 。〈同場加映:迷你工具界的 “小小” 前輩Pinch

如上圖所示,TPT 可以應用在生活中許多時機。

  • 它的外觀以圓點標示出 1 英吋 (約 2.5cm) 與 2 英吋(約 5 cm) 的刻度,能用來應付日常需要的簡單測量;
  • 其鋸齒狀的部分能用來撬開瓶蓋、旋開螺絲,另一端微小的斜面設計則能讓人安全地打開罐頭;
  • 一裝上刀片,馬上又能輕鬆割開包裹

TPT 具備磁性能吸附在鐵製品上,但它的磁性又不會破壞到信用卡的磁條。

更酷的是,身在野外時它還可以應急做為叉子!無論是平常使用、登山露營,TPT 洗練外型下的多功能都能讓旁人印象深刻;不妨想像 TPT 是工具界的智慧型手機,能靠著輕薄的身軀協助我們完成許多事情。

目前專案於 Kickstarter 持續進行中,各種功能一次滿足的 TPT 集資價為40元美金(台幣1,300元),已累積約 4,000多位的支持者。截止日為 3/19,有興趣的話趕緊把握機會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