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植物一個「不塑」的家!Alphapot 把廚餘變成 100% 可分解盆栽

by jie

(圖片來源:Alphapot 集資頁面)

果皮、菜梗或種籽,常見的蔬果廚餘除了做成堆肥,還能怎麼利用呢?

兩年前,來自臺灣的生物設計團隊 Bionicraft 在美國 Kickstarter 推出「Biovessel 居家廚餘處理器」,成功集資約 180 萬台幣;今年,他們從「廚餘再利用」的思考出發,推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新品「Alphapot 廚餘再生盆栽」。

(圖片來源:Alphapot 集資頁面)

如果你平常喜歡在家種些花花草草、同時也是一位避免使用塑膠製品的「不塑之客」, Alphapot 可以成為你的新選擇,給植物一個「不塑」的家!

(圖片來源:Alphapot 集資頁面)

經過攪拌、烘乾及特殊的壓制成型過程,Bionicraft 團隊將平凡廚餘搖身一變成 100% 可分解的創新材料,使得這款 Alphapot 廚餘再生盆栽 完全不需要加進塑料,便能擁有一體成型、可自由組裝的吸睛設計。

(圖片來源:Alphapot 集資頁面)

近看會發現 Alphapot 的構造是「下圓上方」,圓形底座適合放入 3 ~ 4 吋植栽,方形開口有助於兩兩相連、如拼圖般組合在一起,而盆栽一角的三角狀儲水槽則接有吸水繩,可透過虹吸原理達到自動澆水的效果。
(忘記什麼是「虹吸原理」?請愛用 Google 搜尋,或回去問你的國小自然老師 XD)

(圖片來源:Alphapot 集資頁面)

如果你有好好照顧植物,總有一天小綠苗也是會長大到需要換盆的地步‎(๑¯∀¯๑)

這種時候完全不用緊張,直接把準備換盆的植物連同 Alphapot 一起放進新盆吧!因為 Alphapot 是用 100% 可自然分解的廚餘製成,埋進土裡會逐漸分解、轉為營養提供給植物,名符其實地「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

(圖片來源:Alphapot 集資頁面)

那,Alphapot 還有沒有別的顏色?集資期間提案團隊提供 大地褐(Earthy Beige)蔬草綠(Vege Green)果漾黃(Fruity Yellow) 等 3 種顏色選擇,平均單價換算成台幣不到 500 元,預計 2018 年 12 月就會開始出貨囉!

>>> 點我前往 Alphapot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