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眾籌在台上線第一天,千人贊助要這台!

by jie

(圖片來源:小米眾籌)
小米手機、小米手環、小米行動電源⋯⋯,雖然「小米」這個科技品牌對台灣人而言已經不陌生,甚至在拍賣平台也能找到一些他們的產品,但今年是小米首度將旗下產品眾籌正式引入台灣。
(截至 4/17 18:30,總金額已超過 1,400 萬台幣。圖片來源:小米眾籌)

作為小米在台眾籌第一波,今天(4/17)開跑的「石頭掃地機器人」眾籌聲勢浩大、上線第一天就吸引超過 1,000 人贊助,也因著產品本身單價破萬,總金額迅速衝破千萬台幣;跟一般產品集資頁面比較不一樣的是,該眾籌頁面有限制同帳號、同地址只能贊助一次,因此頁面顯示的贊助人數就等於訂單數量,較不易出現同一人重複贊助多筆訂單的情形。

主打「掃拖二合一」的石頭掃地機器人號稱可以「吸淨一切」,碰到地毯時機器人可以自動識別、開啟最強達 2,000 Pa 的吸力,有效吸除灰塵、毛髮、豆殼碎屑,甚至是較重的鋼珠。

(石頭掃地機器人 App 操作示意圖。圖片來源:小米眾籌)

此外,使用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 App 自訂清掃區域,讓石頭掃地機器人在清掃過程即時定位、建立專屬「清掃地圖」,如此一來,無論是客廳、臥室或書房,下次進到同一個空間使用時,便能事先規劃清掃路徑,以更高效率的分區清掃模式進行。

有別於大多數產品集資計畫將集資期間設定在 30 ~ 60 天,小米石頭掃地機器人的眾籌期間僅有短短 10 天,眾籌價為每台 12,495 元,預計 5/7 就會開始出貨;主機與充電器都提供 1 年保固服務。

石頭掃地機器人上線第一天便確定達標,雖然目前小米尚未預告下一波眾籌會是什麼產品,但我們確實好奇小米此舉能對台灣市場帶來什麼影響、會不會有其他科技品牌跟進?

不妨一起持續關注吧。

>>> 石頭掃地機器人眾籌頁面

>>> 了解小米眾籌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