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樂團集資瘦身?尋人啟事新專輯《減肥計劃》,讓身心靈都回歸輕盈!

by 郁子

(封面來源:「尋人啟事The Wanted」facebook 粉絲專頁)

產品名稱 尋人啟事創作專輯《減肥計劃》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3 / 09 / 10 (日)~2023 / 10 / 27 (五)
適合對象 喜歡尋人啟事的尋寶們

「這次一定要減肥成功,瘦得健康漂亮!」人生活到現在,你曾經有幾次如此下定決心?減肥這回事,就是屢戰屢敗屢戰──失敗破戒又何妨,別怪自己沒毅力,至少我們想減肥的心始終如一!(咦)

繼 2020 年發行首張專輯《Dear Adult》、2021 年製作獨立 EP《1% 概論》,台灣阿卡貝拉人聲樂團 The Wanted 尋人啟事, 2023 年為第二張專輯《減肥計劃》發起群眾集資──邀請所有在減肥路上的你我他,努力消除身體多餘贅肉的同時,也將心中不必要的煩惱和雜音移除,隨著歌曲搖擺,一起展開全方位的瘦身之旅!

(圖片來源:尋人啟事創作專輯《減肥計劃》集資頁面)
The Wanted 尋人啟事是華語音樂圈首個發行全創作專輯的阿卡貝拉樂團,自 2014 年成立以來,曾在臺北國際重唱大賽國內賽、上海阿卡貝拉音樂節暨第五屆全國阿卡貝拉大賽、美國 Voice Jam A cappella Festival 國際阿卡貝拉大賽⋯⋯等多項比賽榮獲冠軍。過往曾在 YouTube 發佈超過 30 部阿卡貝拉翻唱作品,其中最熱門的「追劇組曲」「宮崎駿組曲」「至少還有你 cover」等作品,觀看次數都累積破百萬。

2020 年,尋人啟事透過群眾集資推出首張專輯《Dear Adult》,並成功以此獲得第 32 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獎。2023 年,團隊再度為新專輯《減肥計劃》發起群眾集資,攜手曾獲《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的余佳倫,跳脫傳統編曲形式,嘗試將人聲音樂結合電子效果器,打造超越 5 人編制的豐富編曲。

(圖片來源:尋人啟事創作專輯《減肥計劃》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減肥計劃》專輯將包含 9 首歌曲,依序為〈餵食秀〉、〈Shadow of Ghost〉、〈靜靜〉、〈食飽未〉、〈囤物症〉、〈甩〉、〈Chubby〉、〈你好嗎〉、〈Keep on Breathing〉。如同身體上的脂肪慢慢囤積成贅肉,那些在房間裡越堆越多的雜物、在心底不斷翻攪沉澱的情緒,減去不必要的,才能用美好舒適的自己再出發。

其中,〈食飽未〉是尋人啟事的第一首台語創作,以記憶中阿嬤溫暖親切的問候,唱出「有一種餓是阿嬤覺得你餓」的發福家常味;〈甩〉則透過豐富的節奏編排,帶大家把各種狗屁倒灶的煩心事通通甩開。而與本次集資同步上線的單曲〈Chubby〉,則是一支為運動而寫的歌,旋律上結合越來越快的呼吸節奏,希望讓大家邊運動邊聽,歌詞卻是唱著進食的快樂,相當俏皮可愛:

柴米 油鹽 醬醋 茶/人生怎麼醬複雜/來杯好酒 喉嚨借過一下
雞排 要切 要加辣/晚餐 吃完 吃豆花/太餓吃大麥克給我 mic/跳著快樂的步伐」──尋人啟事〈Chubby〉

(圖片來源:尋人啟事創作專輯《減肥計劃》集資頁面)
有趣的是,製作這張《減肥計劃》專輯的過程中,團隊成員們也集體展開一場艱困的減肥挑戰,變相地更貼近這張專輯的核心主題。不只音樂唱著「減肥」,此次尋人啟事也特地將專輯外盒加上「餐盒提把」設計,搭配繽紛甜點造型的歌詞卡,以及如七彩棒棒糖般鮮豔的 CD 光碟,立志成為你家最可口的音樂收藏品!

目前只要參與贊助,即會免費贈送集資獨家限量的「餓了就捏!紓壓甜甜圈」;而作為集資回饋紀念品,團隊還有額外推出「從頭瘦到腳襪組」、「少吃一點!造型封口夾」、「尋人私廚漢堡杯墊組」等專輯周邊。假如你是忠實尋寶 (尋人啟事粉絲暱稱),還可以選擇指定歌曲,跟尋人啟事一起改編合唱,或是跟團隊成員來場真實的「爬山減肥之旅」──該活動將開放 30 名粉絲,跟團隊成員一同挑戰三貂嶺步道,並使用當天取樣的聲音素材錄製作品。

尋人啟事預計於 11/17 (五) 下午舉行《偷吃一口發片記者會》,活動將開放限量名額給參與集資的粉絲,除了搶先聽到新歌,還能直擊尋人啟事受訪現場。有興趣的尋寶,快到集資頁面搶下現場支持尋人啟事的機會吧!

>>> 點我前往《減肥計劃》專輯發行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