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授權印刷!重磅典藏《先秦漢唐畫全集》第二卷全一冊,限量 300 冊集資開跑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秦鼎文流出版社提供。)
中華五千年文化中,繪畫一直都是藝術中的精髓。然而,經歷朝代更迭,能夠留存至今的絹質、紙質文物少之又少,也相當珍貴。因此,相關文物多由各大博物館典藏,無論民眾或是研究學者,幾乎都得透過對外展覽,才能一睹它們的風采。

為讓這些國寶文物能夠永久呈現在大眾面前,「秦鼎文流出版社」獲取台北故宮授權高解析圖檔,並運用全台最先進大開本裝幀技術,打造《先秦漢唐畫全集》第二卷全一冊,收錄故宮典藏先秦漢唐的 25 件經典書畫,期盼透過此畫集的出版,能讓國寶深入民眾生活。


(圖片來源:秦鼎文流出版社提供。)

收錄 25 件作品,仿真印刷、細膩筆觸一覽無遺
因此,秦鼎文流團隊便向台北故宮申請高解析度圖檔,以世界最大開本技術製作《先秦漢唐畫全集》第二卷全一冊,收錄鮮少展出的 25 件作品,包括晉、隋各 1 件,唐 23 件。其中,更有《文資法》定義的「國寶級文物」,包括顧愷之的〈洛神圖〉、晚唐的〈宮樂圖〉與〈明皇幸蜀圖〉。

《先秦漢唐畫全集》第二卷全一冊中,每一幅藏品均有「藏品全貌圖像」、「藏品原尺寸圖像」以及「藏品局部放大圖像」等內容,部分圖檔更放大至 250% ,因此,在印刷技術上更不能馬虎。本次印刷採用調幅加網,將⼀般印刷品使⽤的 175 Lpi 規格,增加到 280 Lpi,達到⼀般書籍印刷所無法呈現出的畫作細微筆觸,無論是畫作的紙張、絹帛的紋路差異,皆能⼀覽無遺,讓專史研究者能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細究千年前的作品。


(圖片來源:秦鼎文流出版社提供。)

引進台灣最高規技術,殿堂級學者撰寫圖文賞析
而在作品說明則邀請故宮研究員及國內藝術史專家撰寫,將每件作品之款識、題跋、印章等一一列出,並透過三審三校詳細的審閱作業,將作品精髓得以用文字完整呈現。

畫集裝訂部分,秦鼎文流出版社打破國內業界最⾼的⼗⼀針鎖線技術天花板,特別引進「⼗三針鎖線機」的裝幀技術,來支撐大開本的重磅書籍。綢布書封則是純手工製作,燙金書名更顯尊榮,讓《先秦漢唐畫全集》第二卷全一冊不單只是一本畫集,更是一本供收藏的「書畫圖錄」。

《先秦漢唐畫全集》第二卷全一冊限量集資計畫於 2023 年 1 月 16 日 (一) 正式開跑,限量 300 冊開放預購,同時也推出「大收藏家方案」,內含收錄台北故宮以外藏品的《先秦漢唐畫全集》第一卷,包括中國北京故宮博物院、英國大英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與日本大阪市立美術館等館藏,讓有興趣民眾與研究學者能夠一次收藏。另外,秦鼎文流團隊也將參與 2023 台北國際書展,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可到攤位實際看看這本畫集。

更多《先秦漢唐畫全集》第二卷全一冊內容,可參考集資計畫:
>>> 點我看《先秦漢唐畫全集》第二卷全一冊限量集資計畫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秦鼎文流出版社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